與近50名校招生官面對面,麗澤國際學校舉辦首屆國際名校教育展

「學校哪個專業比較有優勢?」「申請有什麼門檻嗎?」在每個展台前,前來諮詢的家長和學生絡繹不絕,就自己感興趣的問題與招生官面對面交流……5月13日,北京麗澤國際學校第一屆國際名校教育展舉行。

據悉,本次展會主題為「啟航未來,圓夢名校」,來自美國、法國、英國、加拿大、新加坡、澳州、南韓等7國的近50個外國教育部門、國際院校、教育機構參展。

北京麗澤國際學校第一屆國際名校教育展現場。新京報記者 馮琪 攝北京麗澤國際學校第一屆國際名校教育展現場。新京報記者 馮琪 攝

近50所名校參展吸引大批學生家長

5月13日上午,進入北京麗澤國際學校首屆國際名校教育展廳,近50個外國教育部門、國際院校、教育機構的展位分列兩側,吸引了大批家長及學生前來觀展。

記者注意到,各展位招生官及不少大學校友親臨現場,分別為家長及學生提供出國留學相關政策諮詢、擇校指南,介紹學校信息、相關申請流程、簽證申請和留學申請所需文件信息,或者為學生的教育路徑規劃提出建議。

北京麗澤國際學校副校長許益楊介紹,本次展會吸引了來自英國、美國、澳州、加拿大、新加坡、法國等近50所知名學校的代表,為學生和家長提供了瞭解不同國家和地區教育體系、學校特色等信息的機會。

孫女士是前來諮詢的家長之一,她告訴記者,孩子目前在上初三,對國際化教育比較感興趣,希望能讓孩子接受多元的教育理念。「如果有機會的話,也願意讓他到世界各地去看看,打開思路、開闊眼界。」

北京麗澤國際學校十年級學生田伊文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國際教育展,在擇校時比較看重學校的專業建設水平、硬件條件及環境,她的目標院校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這個機會讓我在學校就能瞭解世界名校,比起通過學校宣傳冊和海報來瞭解更全面立體直觀,通過與招生官們面對面交流,也更加瞭解了以後希望申請的專業和條件,也讓我對未來方向有了新的思考。」

讓更多家長和學生瞭解國際教育

記者瞭解到,舉辦本次展會的北京麗澤國際學校是一所豐台區教委主導、社會資本投資、教育專家辦學的十二年一貫製新型國際學校,也是北京十二中聯合總校成員校之一。

在此次展會開幕禮上,北京十二中聯合總校校長、北京麗澤國際學校校長李有毅表示,北京麗澤國際學校是豐台區委區政府佈局在麗澤金融商務區內的優質教育資源,擔負著提升高端國際教育服務能力、推動豐台區經濟快速發展的重任。「舉辦國際名校教育展會旨在搭建一個平台,展示全球教育資源和推廣世界先進的教育理念,促進國際教育交流。」

北京麗澤國際學校副校長許益楊在接受採訪時說:「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更多家長和學生瞭解國際教育。瞭解國外大學需要什麼樣的人才,與自身的匹配度如何,希望進一步引發他們的思考。」

記者注意到,觀展人群中,有不少是初中生,此外,還有很多小學生也跟隨家長來到展會現場。對此,許益楊認為,國內和國際教育的升學方式和要求存在差異,不同孩子在不同年齡段的受教育情況也會受到父母、家庭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孩子如果能儘量早地選擇一個方向是最理想的狀況,也有很多家庭有初步想法後仍在探討,先去瞭解出國接受教育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包括溝通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如何提升等等,具備這方面的意識也很重要。

據悉,當前麗澤國際學校剛剛啟動新一屆招生,除了面向全國招收高中一年級新生外,還面向北京地區招收小學一年級、初中一年級新生。

新京報記者 馮琪

編輯 巫慧 繆晨霞 校對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