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浩峰新片《門前寶地》入圍多倫多電影節,向佐、安誌傑主演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8月11日,由徐浩峰、徐駿峰執導,向佐、郭碧婷、安誌傑、李媛、唐詩逸、趙崢、五條人仁科等主演的電影《門前寶地》正選海報,宣佈將亮相第4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前現代世界電影單元。這是徐浩峰繼《師父》後再次展現天津武行風雲的一部作品。

電影《門前寶地》海報。 片方供圖電影《門前寶地》海報。 片方供圖

據悉,《門前寶地》講述了1920年的天津,一武館老館長過世後,大弟子和館長兒子之間的武行「爭鬥」。影片曾入圍第2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首映盛典」單元。此次,《門前寶地》入圍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並將於9月在北美首映。

此前,徐浩峰笑稱這部《門前寶地》是用《師父》換來的「真功夫」,其中所著重表現的正是一代宗師葉問壓箱底的八斬刀。在向佐拍攝八斬刀的部分時,80歲的梁紹鴻(葉問的徒弟)一直在現場,跟完全程。向佐也在開拍之前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做專門訓練,提前兩個月飛到珠海到梁紹鴻的武館學習八斬刀,之後提前一個月到北京拍攝、集訓,力求用最好的狀態、最真實的招式還原一代宗師的武術絕學。

編輯 徐美琳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