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慶被嫌棄?沒人願和他一組,王耀慶:他跳舞像老人在路上閑晃

誰也沒有想到,55歲的歌唱家大前輩蔡國慶居然被嫌棄了。

在《披荊斬棘的哥哥3》中,蔡國慶是所有的哥哥中年紀最大的一個。雖然年紀最大,蔡國慶卻是一個非常陽光正能量的哥哥。

他的身上總是給人一種軍人般的正能量和永不服輸的精神。

按理來說,這樣的一個會唱歌的大前輩應該會被很多人欣賞,可沒想到他居然被嫌棄了。首先,在初舞台上,更讓人沒想到的是蔡國慶和胡彥斌居然輸給了陸毅的戰隊。

陸毅的戰隊有鄭嘉穎、蘇小玎和王耀慶。他們都是專業的演員,都不是正規的歌手。因為人氣,他們卻贏了專業的歌手蔡國慶和胡彥斌。

蔡國慶已經努力克製自己的尷尬,他表面上裝作沒事,實際上他的內心是不服氣的。

被嫌棄,無外乎就2點,第一,蔡國慶年紀大了,只會唱他舒適區內的歌曲,還不會跳舞。第二,很多人對他有刻板的既定的印象,認為他是一個一板一眼的前輩,所以擔心會和他融入不到一起,風格也不同。

所以,大家都不願意和蔡國慶一組。陸毅、林誌穎等人其實都不願意和他一組。尤其是王耀慶。王耀慶更是很過分,直接公開調侃:他跳舞像老人在路上閑晃。

王耀慶要組一個跳舞的戰隊,他自然最害怕蔡國慶的加入。一旦蔡國慶加入了,他們的戰隊的勝算肯定就不高了。

王耀慶和蔡國慶本身也一起合作了多檔的綜藝節目,他似乎也不擔心蔡國慶面子上過不去,直接當著鏡頭的面去「抽水」蔡國慶。

其實這樣的評價,顯得一向高情商的舅舅王耀慶低了一個層次。

為了避免蔡國慶加入,王耀慶就開始「獻計」,他起鬨讓蔡國慶加入陳楚生的戰隊。這樣他一下子就達到了兩個目的。

第一,只要蔡國慶加入了陳楚生的戰隊,那麼快男就被分開了,因為王櫟鑫就要去其他的戰隊了。

第二,快男的分數是全場最高的,只要分化了快男的能量,那麼王耀慶戰隊的贏面自然就高了。

果然舅舅還是老謀深算。

在王耀慶的起鬨之下,蔡國慶果然加入了陳楚生的戰隊。陳楚生和張遠以及俞灝明都睜大眼睛,有點嫌棄的模樣。他們也沒有想到蔡國慶會加入他們的戰隊。

很明顯,他們三人是希望王櫟鑫加入的。

但是面對前輩,他們也不敢得罪,只好違心的說了不敢說的話。

但是面對前輩,他們也不敢得罪,只好違心的說了不敢說的話。

當蔡國慶加入了陳楚生的團隊,所有的人都開心的笑了起來。尤其是王耀慶笑得是最開心的。

這些笑中是帶著好多層的意思。同時也讓人感受到了年紀大的前輩在娛樂圈中的現實的處境。

莫名有一些心疼蔡國慶。明明是一個大前輩,卻淪落到了沒人選、人人棄之的尷尬境地。

想起了同樣也是前輩的孫悅在浪姐中,她也並沒有受到前輩該有的待遇和追捧。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像寧靜那樣,都有領導力、威懾力和霸氣的。

年紀大的前輩來參加真人秀節目,其實也是利弊參半的。

如果沒有強大的氣場和領導力,很容易淪為背景。這樣在心態上和麵子上,都容易過不去。

好在蔡國慶的內心還是很強大,明明感受到了大家的「敵意」,他還是很樂觀和兒子影片,還在鏡頭前直接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這樣一對比,王耀慶的格局還是略差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