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亞洲10大超級豪宅」出爐,深圳灣1號上榜

由世界經理人集團、《世界企業家》雜誌、世界地產研究院聯合編製並發佈的2023年(第十四屆)「亞洲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於9月20日在香港揭曉。印度的安蒂拉位居榜單首位,阿聯酋杜拜的大理石宮殿排名第二、香港的深水灣道66號排名第三。

中國其他入選的豪宅項目還有上海的湯臣一品(第四名)、北京的縵合·北京(第五名)、深圳的深圳灣1號(第六名)和南京的金基·瞻月府(第九名)。

據瞭解,2023年「亞洲10大超級豪宅」的調查目的,是為研究亞洲富豪們的消費行為,盤點亞洲豪宅的市場、價格和品牌的流行趨勢,為地產商和購房者提供透明、權威的市場數據。

此次榜單評分以豪宅交易價格、樓盤知名度、質量滿意度、物業領先度以及地理位置、自然資源、建築設計、人文價值、建築材料、安全私密度、周邊環境、配套設施、ESG(環境、社會和治理)等多項指標為考核,以世界地產研究院開發的「豪宅指數模型」(LEI)為基礎,同時參照了權威分析公司超級財經對開發商的ESG(環境、社會和治理)評分,並將ESG評分納入亞洲豪宅評價體系。

本屆排行榜依據行業及豪宅特點同時發佈了「亞洲豪宅特別大獎」。阿聯酋杜拜的Casa Del Sole 豪華別墅獲得「2023年亞洲最具投資價值豪宅大獎」;新加坡的Arwaa Mansion獲得「2023年亞洲最佳宜居豪宅大獎」;中國西安的招商西安序榮獲「 2023年亞洲最佳科技豪宅大獎」;泰國曼穀的Sukhothai Residence獲得「 2023年亞洲最佳建築設計豪宅大獎」;日本東京的Toranomon Hills豪華公寓榮膺「 2023年亞洲最佳品質豪宅大獎」,保證了獎項全面性和獨特視角。

(原標題《2023年「亞洲10大超級豪宅」出爐》)

(作者:深圳報業集團駐京記者 陸雲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