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團體世界盃國乒兩連勝,樊振東直言還在適應和摸索規律

樊振東出戰混合團體世界盃男子單打。 圖/I湯臣F國際乒聯樊振東出戰混合團體世界盃男子單打。 圖/I湯臣F國際乒聯

新京報訊(首席記者孫海光)12月5日,國際乒聯混合團體世界盃繼續在成都進行,國乒隊8比0戰勝香港隊拿到兩連勝。首次出戰這一賽事的樊振東直言,對15局8勝的新賽制還在摸索適應的過程中。

今天下午,國乒隊迎來同組第2個對手香港隊。與昨天首戰的瑞典隊相比,國乒隊此役調整陣容。王楚欽/孫穎莎出戰混雙,樊振東和陳夢出戰單打。

首場比賽,王楚欽/孫穎莎3比0戰勝何鈞傑/杜凱琹。之後,陳夢3比0戰勝朱成竹,國乒隊將優勢擴大到6比0。

第三場男單比賽,樊振東迎戰黃鎮廷,首局在5比7落後時連得5分逆轉,並最終以2比0取勝,幫助國乒隊8比0獲勝。

樊振東賽後表示男單排在第三場,從整個場次來說是一個承上啟下的位置。這兩場比賽,國乒隊在混雙、女單過後都確立了6比0的優勢,也給後面的男單比賽減壓不少。「不管是昨天的王楚欽,還是今天我在單打這一戰上,都想乘勝追擊,鎖定勝局。」樊振東表示。

與以往賽事不同,混合團體世界盃為15局8勝製,先拿到8局的隊伍獲勝。「這個比賽跟(之前)團體賽多少有些不一樣,局分的領先跟場次的領先也不太一樣,等於是接著隊友繼續比賽。」樊振東稱雖然隊友前面確立了6比0的領先,但自己上場時還是打得比較小心。

打了兩局就「下班」,新賽制讓樊振東多少有些不適應。「大家都還在適應和摸索規律的階段,一時的領先感覺會有優勢,但處理不好也會有壓力。」樊振動表示,8比0的比數也是團隊共同努力協作的結果,小組賽階段目前還比較順利,相信後面的比賽會越來越艱苦。

今日19時,國乒隊將迎戰同組最後一個對手波多黎各隊。

編輯 吳冬妮

校對 朱名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