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誠又哭了,她已提前無緣巴塞隆拿奧運會女單資格

1月26日,2024年全日本乒乓球錦標賽展開單打第四輪到第六輪的比賽,平野美宇連贏三輪,順利闖進八強;伊藤美誠則在16強中3比4輸波,無緣晉級。

隨著伊藤美誠無緣八強,意味著她的日乒巴黎奧運積分無法追趕上平野美宇,提前落選巴黎奧運女子單打名額。

伊藤美誠在比賽中。伊藤美誠在比賽中。

根據日本乒協的規定,男、女兩隊內選拔積分榜前二名的運動員將獲得巴黎奧運會的單打資格,此前早田希娜三人已經通過積分鎖定單打名額,而女單另一個名額則在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誠之間產生。

此前,平野美宇收穫了486分的巴黎奧運積分,而伊藤美誠的奧運積分則為451.5分,落後平野美宇34.5分。

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談到奧運單打名額,伊藤美誠表示:「我現在正處於最佳狀態,所以我認為到目前為止,我能夠很好地適應比賽。」

但進入單打吡賽,伊藤美誠打得並不順利——她在第四輪和第五輪的比賽中都只是驚險晉級,第六輪對陣木村香純,伊藤美誠在大比數3比1的情況下遭遇逆轉,被木村香純連追三局,決勝局更是0比6開局,最終3比4輸掉比賽止步女單八強。

平野美宇則在女單第六輪以4比0輕鬆擊敗大藤沙月,鎖定女單八強。

這樣一來,伊藤美誠的日乒奧運積分無法追趕上平野美宇,平野美宇也提前拿到日本女單第二個奧運參賽席位。

賽後新聞發佈會,伊藤美誠一邊落淚一邊說道:「我本想晉級八強,但還是錯過了贏波。比賽中身體吃緊,雖然想克服困難,但還是沒能成功。」

「雖然奧運會的夢想已經破滅了,但我一定會堅持到最後,並用在自己的人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