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盧甘斯克麵包店遭「海馬斯」襲擊 28人死亡

#海馬斯襲擊麵包店已致28人死亡#【最新!盧甘斯克麵包店遭「海馬斯」襲擊 28人死亡】據俄新社與塔斯社2月4日報導,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烏克蘭軍隊襲擊利西昌斯克麵包店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8人。

通報說,在利西昌斯克遭到炮擊後,緊急情況部救援人員已從廢墟中找到28名死者。

報導稱,3日烏軍襲擊了利西昌斯克的一家麵包店。初步調查發現,襲擊使用的是「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當地衛生部門報告稱,十多人受傷,廢墟下可能有大約40人。

俄羅斯任命的盧甘斯克地區行政部門負責人利安尼德·帕謝奇尼克表示,基輔政權由於在前線遭遇失敗,故意選擇休息日趁許多人去買麵包時發動襲擊。

利西昌斯克緊挨著前線。烏軍在撤離時炸燬了部分政府機關大樓,一些重要基礎設施被損毀。烏軍目前仍在繼續炮擊該市。

報導還稱,對於利西昌斯克地區遭到的襲擊,俄外交部發言人紮哈囉娃指出:「據初步資料,襲擊使用的是西方武器。這一新的恐怖襲擊是基輔極端分子對歐盟國家‘慷慨’財政支持的‘報答’。」

她強調,這是基輔政權犯罪本質的又一例證。

報導提及,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利安尼德·斯盧茨基在「電報」社交平台發文抨擊基輔政權襲擊利西昌斯克造成數十名平民喪生。

他說:「毫無疑問,這又是一起恐怖襲擊!又一個戰爭罪行!基輔的非人類對聯合國的所有呼籲和譴責置若罔聞。顯然,就像他們的西方主人一樣。」

斯盧茨基強調:「澤連斯基和拜登應對平民的死亡負責。他們應受到歷史最嚴酷的審判。」(編譯/鍾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