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和自助機無法點餐!中國、日本等全球多地麥當勞出現故障

#麥當勞崩了#衝上熱搜。

3月15日下午2點半左右,有網民在社交平台曬出截圖,有麥當勞店員在用戶群中表示,部分餐廳系統出現故障,正在努力搶修,請消費者稍後嘗試。

據網民提供的消息,系統故障不僅導致麥當勞線下門店無法點餐,麥當勞App、小程序也出現無法點單、菜單無法刷新及卡券無法使用等狀況。

整個系統故障大約持續了一個多小時。下午4點14分,麥當勞官方微博發文稱:「喜歡您回來」。表明系統故障已處理,各項服務已恢復。

此次系統崩潰並非只有中國大陸地區。今天下午,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麥當勞系統均出現了系統故障。香港麥當勞今日下午在Facebook發帖稱,由於電腦系統發生故障,麥當勞App及自助點餐機暫停服務,顧客須到餐廳櫃檯直接點餐。據多家外媒報導,出現系統故障的地區涉及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除中國大陸外,香港和中國台灣地區,日本、新西蘭、新加坡等均出現了類似的問題。

據香港等地網民稱,近日,麥當勞已經不止一次發生系統故障,影響到用戶用餐。

財報顯示,2023年,麥當勞錄得營收254.94億美元,同比增長10%;淨利潤84.69億美元,同比增長37%。第四季度,麥當勞錄得營收64.06億美元,淨利潤20.39億美元。數據顯示,麥當勞2023年在全球淨增加門店數1547家,其中有925家位於中國,佔到了總數的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