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已加掛省鄉村振興局牌子,朱永東任局長

新京報訊 3月19日,據安徽日報消息,日前,安徽省鄉村振興局官網顯示,朱永東已任安徽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省鄉村振興局局長。

此外,記者獲悉,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已加掛安徽省鄉村振興局牌子。

安徽省鄉村振興局於2021年5月正式掛牌,為省政府直屬機構,規格為正廳級。去年發佈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明確,省、市、縣級鄉村振興機構職責劃入同級農業農村部門。

安徽省鄉村振興局職責劃入省農業農村廳,是安徽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化機構改革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推動全省「三農」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加快建設高質高效的農業強省。

據悉,為落細落實安徽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聚焦重點任務,今年安徽農業農村部門將實施「1239」行動。「1」是錨定一大目標,即建設高質高效的農業強省。「2」是圍繞兩大板塊,一塊是以糧食安全為重心的農業生產,另一塊是以鄉村發展、建設、治理為重點的鄉村振興。「3」是聚焦三大任務:一是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農業高質量發展。二是以處理好農民與土地的關係為主線,全面深化農村改革。三是以增加農民收入為中心,推動實現共同富裕。「9」是實施九大工程,分別是「千億斤江淮糧倉」建設工程、「菜籃子」產能提升工程、農產品加工業提檔工程、農業綠色發展工程、「千村引領、萬村升級」工程、鄉村治理提效工程、農業科技創新工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程和農村改革提質工程。

編輯 劉茜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