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佈50所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學校名單

新京報訊 近日,山西省教育廳公佈名單,確定太原市第二十四中學校、太原市實驗小學等50所學校為山西省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學校。

部分入選學校名單。圖/山西省教育廳官方微信公眾號部分入選學校名單。圖/山西省教育廳官方微信公眾號

山西省教育廳表示,各市要切實加強對勞動教育實驗學校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大政策支持和經費投入力度,健全體制機制,強化條件保障,推動實驗學校相關工作順利開展。要加強對實驗學校建設工作的跟蹤指導和過程管理,適時開展調研督導。要多渠道深入宣傳實驗學校勞動教育的工作舉措、實際成效和典型案例,營造崇尚勞動、尊重勞動、熱愛勞動的良好氛圍。各實驗學校要積極探索勞動教育新舉措、新機制,發揮好示範引領作用。

2023年,山西省教育廳在關於推薦遴選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學校的通知中提到,2025年前,分兩批在全省支持建成100所省級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學校,推動各實驗學校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帶動提升區域內中小學勞動教育整體工作水平,促進青少年學生全面健康成長。培育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國有影響的省級勞動教育實驗學校,逐步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中小學勞動教育實踐模式。

編輯 繆晨霞

校對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