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俄羅斯動用新型炸彈空襲哈爾科夫

【最新!#俄羅斯動用新型炸彈空襲哈爾科夫#】據美聯社3月27日報導,烏克蘭官員稱,俄羅斯27日對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進行了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的首次航空炸彈轟炸,造成至少1名平民死亡,16人受傷。

報導稱,此次襲擊造成了大範圍的破壞,擊中了幾棟居民樓,並損壞了該市的急診外科研究所。

最近幾天,俄羅斯升級了對烏克蘭的攻擊,向首都基輔發射了數枚導彈,並襲擊了烏各地的能源基礎設施。報導指出,這顯然是對烏方最近空襲俄邊境地區別爾哥羅德的報復。

報導稱,哈爾科夫地區位於俄烏衝突前線,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軍和俄軍已在此交戰兩年多。該地區經常遭到導彈和無人機的襲擊。

哈爾科夫警察局調查處處長謝爾蓋·博爾維諾夫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在27日的襲擊中,當地遭受了首次航空炸彈襲擊。該地區長官奧列格·瑟涅胡博夫也報告了俄軍使用航空炸彈的情況。

報導稱,在最近戰事升級之際,疲憊不堪的烏軍正苦於人員和彈藥短缺,並在長達1000多公里的前線面臨俄軍越來越大的壓力。

另據路透社3月27日報導,烏當地官員說,俄羅斯可能在27日對哈爾科夫的空襲中使用了一種新型製導炸彈,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譴責這次襲擊是「俄羅斯的恐怖行為」。哈爾科夫地區警察局長弗拉基米爾·特莫什科表示,莫斯科可能使用了一種新型製導炸彈。

特莫什科在空襲現場說:「這是介於他們(俄羅斯人)最近使用的製導航空炸彈和導彈之間的東西。可以這麼說,它是一顆會飛的炸彈。」(編譯/鄔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