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籃4戰廣東皆負,杜鋒率隊第三階段9連勝

堅尼(右)得到北汽三外援中最高的13分。 圖/新華社堅尼(右)得到北汽三外援中最高的13分。 圖/新華社

新京報訊 (記者劉晨)3月27日晚,CBA常規賽第48輪結束,北汽男籃只打了一節好球,主場以92比110不敵廣東,今季常規賽第4次輸給對手。廣東隊拿下今場後,已經累計9連勝,是唯一在第三階段不敗的隊伍。

今場無論賽前還是賽後,廣東隊總教練杜鋒都對北汽男籃恭維了一番,「北汽是強隊,我們抱著學習的心態去拚」多次被提及。然而比賽當中,廣東男籃無論防守針對性還是發揮自身特點方面,都是做得更出色的一方。北汽除了第一節能咬住比數,從第二節開始分差就逐漸被拉開,下半場已經完全無法匹配對手的強度。

北汽總教練祖里歐表示,第二節末到第三節前半段,對手建立起20分領先優勢,球隊卻始終沒能適應廣東隊的施壓。面對杜鋒這樣的冠軍教練,祖里歐再次在臨場應變上相形見絀,甚至出了用聯防去應對廣東打五小的昏招。北汽在進攻端則對廣東隊的油漆區無法形成有效衝擊,籃下命中率只有44.4%,而對手超過80%,中距離命中率也僅為25.7%。

廣東男籃第三階段實現9連勝,在常規賽只剩4輪的情況下,前四名位置更加穩固。杜鋒認為,球隊在窗口期的訓練和球員在思想上的進步,是成績突飛猛進的基礎。同時可以看出,廣東隊開始為季後賽嘗試更多陣容搭配。

北汽還需要為一個季後賽席位繼續打硬仗,隨後兩個主場對陣吉林和寧波,球隊已經不容許再犯錯。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