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佈恐襲調查結果 美嗆:無稽之談!

【#俄公佈恐襲調查結果# 美嗆:無稽之談!】據俄新社3月28日報導,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在「電報」頻道發佈消息稱,調查獲取的證據表明,襲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的恐怖分子與烏克蘭有關。

報導稱,偵查委員會表示,初步調查結果充分證實,恐怖分子的行動是有計劃的,犯罪組織者精心策劃並給予資金支持。通過審訊被拘留的恐怖分子、研究從他們身上繳獲的設備並分析資金交易信息,獲得了他們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有聯繫的證據。

報導說,偵查委員會掌握的確切資料表明,恐襲執行者收到了來自烏克蘭的大量資金和加密貨幣。偵查委員會還查明並拘留了又一名參與資助恐怖分子的嫌疑人,將提請法院對其進行羈押。

另據路透社3月28日報導,對於俄羅斯調查人員的說法,美國立即予以駁斥,稱之為毫無根據的宣傳。

報導稱,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稱俄羅斯的指控是「無稽之談和宣傳」,並且說「伊斯蘭國」組織對此次襲擊事件負有全責。

美國3月早些時候公開警告說,它掌握的情報顯示,「極端分子」正計劃在莫斯科發動迫在眉睫的襲擊。柯比說,美國還向俄羅斯安全部門提出了書面警告。

美官員說,他們認為是「伊斯蘭國呼羅珊」組織製造了這起音樂會槍擊事件。俄羅斯說,美國能夠如此迅速地確定肇事者的身份是可疑的。(編譯/朱麗峰、葛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