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在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發出邀請—— 來北京城市副中心選景拍攝影視作品

新京報訊 據北京通州發佈消息,今天(3月29日),在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的微短劇創作論壇暨精品點映禮上,通州區作視聽產業支持政策介紹,邀請更多影視機構來北京城市副中心發展、更多影視創作團隊來北京城市副中心選景拍攝。

北京市通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侯健美介紹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發展成就,重點推介了城市副中心方興未艾的網絡視聽產業。依託北京市網絡視聽產業的豐厚土壤,通州區在全市率先提出支持網絡視聽產業集聚發展,不斷深化大視聽體制機制創新,視聽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目前,通州區已經成立了產業平台公司——北京數聽視界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佈局了以紫光科技園為主的網絡視聽產業集聚區,吸引網絡視聽優質企業入駐副中心。

近期區政府還將配套出台《關於促進副中心網絡視聽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細則》,從產業集聚、園區發展、共性平台、創作扶持、審批優化、拍懾服務、人才落戶等十個方面精準發力,推動網絡視聽產業在首都新的發展熱土上聚鏈成群、集聚成勢。

通州區擁有豐富、優質、獨特的影視拍攝取景資源,一直是頗受影視創作團隊青睞的「寶藏地」。同時,通州區也是影視文化產業的集聚地,轄區內有東郎通州電影創意產業園、台湖演藝車間、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等影視、文創基地資源,在道具器材租賃、劇本創作、數字拍攝、後期製作等方面有獨特優勢。

為了不斷做優影視攝製服務,通州區即將推出《北京城市副中心影視拍懾服務手冊》。

從城市地標、歷史遺蹟、旅遊景區、商業、公共設施等方面選取180個取景地點位,為影視創作團隊提供取景地選擇參考,吸引更多創作者和藝術家們來副中心選景拍攝,同時配合照視攝製服務機構提供優質的取景地諮詢、現場協調拍攝等影視服務。希望吸引更多頭部影視製作企業入駐城市副中心,進一步賦能上下遊產業,以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

編輯 毛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