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回應虐貓考生進入調劑名單

【#蘭大回應虐貓考生進入調劑名單#】近日,網傳一報考南京大學物理學院研究生學位的男子,以專業課排名第一的成績被刷,原因疑似是其思想品德考核不過關。在此之前,多名網民在網絡平台發帖,向學校反映,該名學生存在嚴重素質問題:曾在學校宿舍錄影片虐殺貓,還加入過一個以虐貓為樂的網絡團夥。對此,南京大學相關部門回應,網傳信息部分為真。面對「是否考量了虐貓事件」的追問,工作人員回應:「這些行為都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就在該生被南京大學刷下之後,在等網絡平台傳出消息,該生已經進入蘭州大學複試調劑名單。澎湃新聞記者查詢發現,4月3日,蘭州大學核科學與技術學院官網公佈了《2024年碩士研究生招生意向調劑考生複試名單》,上述考生信息確實出現在名單中。根據蘭州大學核科學與技術學院官網公佈的《2024年碩士研究生調劑考生招生複試安排》顯示,該學院碩士研究生調劑複試將於清明節假期後首個工作日(4月7日)舉行,當天上午將舉行資格審查環節,下午進行專業課筆試,8日將舉行面試工作。

對此,澎湃新聞記者6日下午電話聯繫了蘭州大學研究生院相關部門。一名值班工作人員表示,蘭大核院複試調劑確實還沒有開始,相關工作會按照表定時間進行。

另外,在蘭州大學官微留言中,從3日開始已經幾乎被眾多網民「洗版」「刷屏」。多數網民希望蘭州大學方面採取慎重態度,有網民留言「不能錄用品行惡劣學生」「德智體,德在第一」。(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