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啟晴朗升溫模式,週日陰雲上線、氣溫下降

新京報訊 據「氣象北京」微信公眾號消息,今天(4月11日)白天北京晴間多雲,上午有輕霧,北轉南風二三級,最高氣溫23℃;夜間晴間多雲,南轉北風一二級,最低氣溫11℃。

昨日春雨淅瀝,暫時緩解了一些乾燥,也適當降低了花粉濃度。由於空氣濕度較大,昨天夜間到今天早晨局地能見度小於500米,輕霧瀰漫,上午逐漸消散。

雨水也拉低了氣溫,今天早晨南郊觀象台最低氣溫僅為6.6℃(3:44),薄寒猶存。今天白天在晴天的催促下,氣溫大幅提升至23℃左右,較昨日的11.7℃(17:36)回暖明顯。

明後兩天晴天依舊是天空主角,氣溫繼續快步提升至27℃~28℃。

但初春時節,冷暖隨意切換是天氣慣用手段,天氣變臉也是猝不及防。4月14日陰雲上線,氣溫殺個「回馬槍」,將下降至21℃。好在來去匆匆,15日以後天氣轉為晴朗,氣溫穩步回升至25℃左右。預計4月12日至20日,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21℃~28℃,最低氣溫12℃~16℃。

圖/「氣象北京」微信公眾號圖/「氣象北京」微信公眾號

北京市氣象台提醒,未來三天天晴氣爽,適宜戶外活動,但南風較明顯,注意防風。4月14日(週日)雲量逐漸增多,氣溫明顯下降,注意添衣保暖。晝夜溫差大,注意適時調整著裝,謹防感冒。

編輯 劉夢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