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地居民稱燃氣費暴漲,燃氣集團:可能漲價時進行了統一抄表

來源:海報新聞

記者 李義方 報導

近日,成都多地居民反映燃氣費暴漲。記者在成都燃氣官網發現,3月22日起該公司對居民燃氣價格進行統一漲價,平均漲幅一毛多,最高收費每立方米3.36元。在四川問政平台上,關於燃氣計費異常的投訴近兩天已超過二十條,多反映在使用習慣未有較大變化的情況下,燃氣表顯示的用氣量大增。有的則反映在更換新燃氣表後出現了燃氣費用暴增的情況。

4月18日上午,海報新聞記者針對該情況向成都燃氣集團進行採訪,工作人員表示,部分可能是3月22日漲價時進行了統一抄表,是對此前估抄(未能入戶抄錄實際使用量)計費的補繳。針對記者詢問的燃氣表顯示的用氣量大增和更換新燃氣表後費用暴增的情況,工作人員表示還需具體詢問後答覆。

隨後記者又向成都市消費者協會進行詢問,消協工作人員表示未接到大量投訴,未對此事進行專門統計。在記者向其說明四川問政平台已有大量此類投訴後,工作人員表示會盡快彙總,履行好消協維護保障消費者權益的職責。

採訪期間,記者還嘗試向成都市市場監管局詢問此事。工作人員在得知記者身份後,表示需要記者撥打宣教科電話,並告訴記者宣教科會針對此事進行回應。但在兩個小時內,記者嘗試撥打了多次宣教科電話均無人接聽。截至發稿,以上三方均對此事未做進一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