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呼籲市民切勿光顧無牌食物業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三月十九日)採取突擊行動,在銅鑼灣搗破一間無牌食物製造工場。食環署發言人呼籲市民切勿光顧無牌食物業。

食環署根據搜集所得情報,今日突擊搜查銅鑼灣利園山道一間懷疑非法用作食物製造工場的樓上單位,成功搗破一間透過派發宣傳單張及接受以電話訂購飯盒的無牌食物製造工場,拘捕一名人士,就涉嫌無牌經營食物製造工場展開檢控程序,並銷毀約五十公斤食物(包括已製成準備運送的飯盒)。

食環署發言人說:「市民如欲透過網上或電話訂購食物,應確保食物源自持牌食物業處所,以保障食物安全和衞生。持牌食物業處所須在處所入口附近顯眼處展示已領有牌照的告示,以資識別。此外,提供外賣服務的持牌食物業處所亦須在宣傳印刷品上清晰提供相關牌照的資料,讓市民知悉。市民亦可瀏覽本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list_licensed_premises.html)查閱持牌食物業處所名單。」

食環署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無牌經營食物業的違法行為,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健康。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任何人無牌經營食物製造工場,皆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市民如發現懷疑非法食物業活動,可致電本署熱線2868 0000舉報。

行動中檢獲的食物。
行動中檢獲的食物。
行動中檢獲的食物。
行動中檢獲的食物。
行動中檢獲的食物。
行動中檢獲的食物。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