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歡迎立法會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三月十九日)發表以下聲明:
 
行會非官守議員歡迎立法會今日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所規定的憲制責任。獲通過的條例草案與《香港國安法》銜接、兼容和互補,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香港形成一個完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堵塞國家安全的缺口。
 
行會非官守議員感謝特區政府上下一心推動立法工作,全速完成草擬條例草案,並提交立法會審議。在審議條例草案的期間,保安局和律政司詳盡解釋條例草案的內容,並迅速回應立法會議員的提問。他們亦感謝立法會的全力配合和議員的努力,爭分奪秒地審議條例草案,提出寶貴的意見,令條例草案更完備。整個立法過程高效高質,充分體現香港特區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決心盡早完成立法工作,令國家安全早一日得到有效維護。
 
行會非官守議員指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是社會的共識,也是市民大眾的期盼。他們相信條例草案的通過,可讓香港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