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錯國歌|冰協公開企業管治改善方案 擬改會章列主席等職責 無提處理國歌事宜

508.jpg

冰協指,計劃在章程細則加入八項細則。資料圖片

【橙訊】世界冰球錦標賽早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冰協昨向港協暨奧運會提交11頁報告解釋事件。港協指,正審視內容,將會適時召開董事局會議商討。冰協最新更新報告,附上有關企業管治改善方案計劃,長達13頁方案列出會在章程細則中,加入主席及董事局成員的角色及職責、秘書處職責與任務及以委員會最低出席率等,惟無提及與處理國歌相關事宜。

冰協昨近傍晚6時向港協提交11頁報告解釋播錯國歌事件,隨後更新報告內容,附上企業管治改善方案。長達13頁的方案中,並無提及與處理國歌相關的事項,但就早前港協指冰協執行委員會缺乏內部溝通、委員角色欠分工等指控,提出改善方案。

報告指,冰協會在章程細則加入八項細則,當中包括加入執行委員會委員及主席角色與職責、秘書處職責與任務、取消委員資格程序,以及委員會最低出席率等。措施將於今年7月15日生效。

報告又就冰協運作上提出改善措施,例如有新委員加入委員會,冰協會提供7日培訓及簡報會,熟悉冰協運作等,新員工加入亦有類似安排,由資深職員介紹情況,認識冰協運作、會計及採購程序、兒童保障政策、反貪污及平等機會條例等,另也已在網站上加設投訴方式。

冰協早前已向港協提交兩份報告,港協審視後決定啟動暫停冰協會籍的程序,並要求最遲昨日要提交書面解釋及企業管治的改善方案,否則將透過特別決議案,暫停冰協會籍。政府早前表示,冰協一旦被暫停會籍,會考慮在不影響運動員下,削減對冰協的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