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西環泳棚游早水遇溺 沖至海中心幸獲救清醒送院

老婦獲救後被包上保暖氈,清醒由救護車送院。

【橙訊】西環鐘聲泳棚早上發生泳客遇溺事件,一名年逾80歲老婦在游早水期間疑遇上水流,在嘗試流返岸邊期間體力不繼,隨水被沖至海中心。其他泳客見狀即報警求助。消防派出小艇到場將事主救起,她清醒送回岸邊,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事發在早上時前,據其他目擊的泳客表示事主姓梁,與她數十年來每天都前來游早水,對方暢泳時都會戴上水泡「手袖」。她懷疑事主在水中遇上急流,曾在岸邊呼喚她要注意,但估計其體力不支被沖到海中心,且愈飄愈遠並遇溺,於是報警求助。消防接報派出小艇到場,成功將事主救起。她並無受傷,由小艇送至西寧街公眾碼頭,救護員為她裹上保暖氈,再由救護車送至瑪麗醫院檢查。

鐘聲泳棚近年成為文青的「打卡」熱點,每逢假日都有大批市民到場拍照。資料圖片

翻查資料,西環域多利鐘聲泳棚建於六七十年代,當時公眾泳池未普及,附近的居民遂在集資搭建竹棚,成為區內市民游水的地方。不過,泳棚並無救生員,在上落水位有告示說明「落海游泳安全自負」。由於在日落時風景非常優美,近年成為不少文青「打卡」的熱門地點。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