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高才通至今批出4.9萬份申請超原訂目標 稱香港是「增值型超級聯繫人」

李家超:高才通至今批出4.9萬份申請超原訂目標 香港是「增值型超級聯繫人」

李家超指,香港不但是「超級聯繫人」,更是「增值型超級聯繫人」。資料圖片

【橙訊】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南華早報論壇上致辭時指,高才通至今批出4.9萬份申請,超出原訂每年吸引3.5萬人來港的目標,反映香港有足夠吸引力。

李家超表示,高才通等各項人才輸入計劃去年底推出以來,已接獲8.4萬份申請,當中4.9萬份已經批出,數目已經超出原訂每年吸引3.5萬人來港的目標,顯示香港有足夠吸引力。至於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過去半年,已在全球接觸超過150間企業,吸引他們落戶香港。

李家超又指,他和官員多次外訪宣傳香港已重回國際舞台的中心,並在大灣區擔當門戶角色,形容香港不但是「超級聯繫人」,更是「增值型超級聯繫人」,政府會堅持在創新、金融、經濟發展方面,繼續抓緊機遇。

許正宇:金融發展成果要轉化為就業機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在論壇上指,當局重點工作之一是將金融發展的成果轉化為就業機會,隨著香港推出不同搶人才政策,預計相關人才庫越來越大。

許正宇說,金管局正研究「穩定幣」監管制度,指目前Web3平台不設中間機構,有需要作出監管,確保顧客資產和交易所分開,並避免交易所的潛在利益衝突,相關模式亦可以參照傳統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