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放榜|本港疫後「成績通脹」不再 多間名校IB狀元人數跌

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只誕生1男1女奪45分滿分的IB「狀元」。

【橙訊】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BDP)今日放榜,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只誕生1男1女奪45分滿分的IB「狀元」,較去年的12人大減。另外誕生11名取44分的「榜眼」。

隨着疫情過去,多間名校誕下的「IB狀元」人數齊齊回落,回復疫情前水平。男拔出產狀元人數,由去年覆核後的六人減至三人。一人將前往英國修讀音樂,其餘兩人則計劃留港升學。狀元之一的林煜正表示,下月將啟程前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主修鋼琴演奏,而另一狀元蘇子弘則選擇留港升學,他有意升讀法律,同獲港大及中大取錄。

06071319.jpg

男拔今年有三名狀元。

其他學校方面,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亦由去年四人減至一人。至於過去兩年曾出產IB狀元的多間學校,包括聖士提反書院、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等,今年亦無學生登上狀元榜。

過去兩年疫情下本港一度出現IB「成績通脹」現象,前年更創下130名狀元高峰。不過,有IB教師分析,認為近年舉行的IB考試經過調整,而隨着全球走出疫情後,今屆考評亦會全面「復常」。

聖保羅男女中學2名狀元,李穎希(左)及章俊霖均表示會到美國留學。

聖保羅男女中學誕兩狀元

聖保羅男女中學兩名狀元均表示,將會到美國留學。其中一名狀元李穎希表示將會到賓夕法尼亞大學,暫定主修經濟學。她坦言,起初期望留港升學,「其後發現海外也有不同出路,決定去外國闖闖。」至於畢業後會否留在當地發展,李穎希表示沒有這個打算,「始終家人在香港,香港也是我長大的地方,希望可以用外國學到的知識,貢獻香港。」

另一名狀元章俊霖,將會修讀由香港科技大學、美國南加州大學和意大利博科尼大學合辦的全球工商管理學士。至於畢業後會否留在當地,章俊霖說大學的課程中會到不同地區學習,暫時未決定畢業後的路向。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