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渣馬1‧21舉行設7.4萬名額 9‧21起接受公眾報名

明年渣馬將於1月21日舉行,參賽名額回復至疫情前的7.4萬個。資料圖片

【橙訊】明年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1月21日舉行,參賽人數回復至疫情前的7.4萬人,各參賽隊跑手組於8月31日起於網上分階段接受報名,9月21日開始接受公眾報名抽籤。

賽會今日表示,今次渣馬同場將舉行兩年一度的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是該項比賽第五度選址本港舉行,亦是新冠疫情後復辦的首屆賽事,已邀請44個亞洲國家或地區會員參加。

賽會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詳情。

中國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致辭時表示,渣馬賽事名額已回到疫情前水平,代表香港全面復常,而亞洲馬拉松錦標賽,亦已邀請日本、中國內地、南韓等地出色跑手,來港同場競技,相信能為本地選手帶來很大鼓舞。 

渣打銀行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及區域行政總裁(香港、台灣及澳門) 禤惠儀稱,銀行為鼓勵本屆跑手,會繼續設「萬金先生小姐」,全馬賽事男子Sub3及女子Sub330的跑手獎金均由以往的1000港元大增至一萬港元。

圖: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