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將軍澳日出康城淪孤島 唯一超市貨架遭掃光食店現人龍

日出康城的超市,多個貨架被居民掃光。

【橙訊】超強颱風蘇拉逐步接近本港,多區都出現搶購食物及貨品「儲糧」的人流。其中一個被指為物資「孤島」的將軍澳日出康城屋苑,由於區內只有一間大型超巿,中午前超市內的食物貨架已幾近清空。至於商場的多間餐廳及食店則大收旺場,人流不斷。另外,運輸署宣布將軍澳跨灣大橋因強風關係即將封閉。駕駛人士請改用其他道路前往日出康城、九龍及調景嶺。

據居於日出康城的居民在網上討論區上傳多張照片顯示,該間唯一的大型超市內大部分蔬菜已被搶購一空,即食麵、罐頭及冰鮮豬肉貨架空空如也,雖有網民直言作為區內唯一一間大超巿,食物供應出現短暫空缺屬正常,同時仍有其他零售店「基本又唔使點搶」,但選擇相對較少。

售賣蔬菜的貨架基本上全部見底。

相對下商場內多間大型連鎖餐廳仍有營業,則吸引大批市民光顧,基本上堂食長期滿座,有職員在場協助食客排隊。即使改為外賣,等候的訂單長期處於20個籌號或以上,下單後最少等待20分鐘才可取走食物,店內職員則忙過不停製作及包裝外賣。有快餐店出現10多個外賣自取餐一字排開擺在枱面。

日出康城內快餐店訂單不停。

商場內麵包店外需架起欄杆讓顧客排隊輪候。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