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話|將軍澳巧遇「大聖哥」? 街坊:難度是想擴展勢力版圖

有住在將軍澳網民指,「以前住咁耐都未聽聞過有猴子」。

【橙訊】香港野生猴子總數目估計約為1800隻左右,分成約30個猴群。品種為獼猴、長尾獼猴及牠們的雜交種,主要分布於金山、獅子山及城門郊野公園。最近有網民爆料指,發現有猴子竟然在將軍澳出現,認為「難度是猴子想擴展勢力版圖?」有關帖文惹起熱議,不少住在將軍澳網民指在不同地方都曾遇到過。有網民更笑指,「齊天大聖親自落區巡。睇吓你班友仔有無通渠。清理街道。」

有網民指,在將軍澳景林巧遇「大聖哥」。

有網民昨日早上在facebook專頁「將軍澳主場」發帖,指在景林巧遇「大聖哥」。有網民對此大表驚訝,指「唔知係咪將軍澳得一隻,以前住咁耐都未聽聞過有猴子」,不過回應的街坊則淡定地指「早三、四年試過有啦」,另有人指區內晨運勝地「鴨仔山之前都有」。

有網民早前報料指,在將軍澳工業村曾有野豬出現。

相中的猴子雖然身形瘦削,卻精靈地懂得回頭望鏡頭。不過,網民大都認為大聖哥無肉地,指「好瘦……」、「營養不良」,甚至表示「佢睇落好瘦,正宗馬騮乾,但千萬不要餵佢哋食嘢啊!」另有人笑言「齊天大聖親自落區巡。睇吓你班友仔有無通渠。清理街道。」

除了在將軍澳北長住的大批野鴿外,早前亦有網民報料指,在將軍澳工業村曾現羊蹤,而且野豬也偶然在區內出現。本月12日便有網民在「將軍澳主場」以「野豬出沒將軍澳」為題,上載晚上在馬路遇上獨行野豬的短片。

圖: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