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卡努|吹襲鹿兒島降雨料達300毫米 明直撲南韓全境將進入暴風圈

卡努為鹿兒島縣帶來暴雨,並因移動較緩慢,令降雨量或達300毫米。

【橙訊】強烈熱帶風暴卡努二度轉向後以偏北方向,繼續逼近日本九州,橫過日本九州以西海域,為鹿兒島縣帶來強風暴雨。日本氣象廳表示由於卡努移動速度較緩慢,預期對九州和四國部分地區或帶來多達300毫米的豪雨。另外,南韓中部及南部已開始降雨,預計全境將在周四進入卡努的暴風圈,當局已將危機預警上調至最高的「嚴重」等級。

日本氣象廳表示卡努二度吹襲沖繩後,逐步逼近九州本島,在鹿兒島及奄美大島出現狂風暴雨。卡努中心風力達到每小時108公里,但目前的移動速動較慢,所帶來的影響亦會延長,總降雨量可能遠遠超過八月的正常降雨量,預料24小時內九州和鄰近的四國會出現或多達300毫米的大雨和雷暴。當局警告可能會為當地帶來暴雨,已指示六萬多人撤離,數以百計航班已經取消,九州的火車和渡輪等交通預計亦會受到影響。

image.png

卡努將以偏北的路徑吹襲南韓,預計在釜山沿海地區登陸。

最大風速足可令火車出軌

卡努預計之後趨向南韓釜山沿海地區,南韓氣象部門預料全國將進入其暴風圈內,將有強風暴雨並伴隨巨浪,南韓中部和全羅道地區周三上午開始降雨,雷雨區下午將擴大到忠清道和其他南部地區,至夜間全國範圍都落雨。

氣象廳稱卡努或會為江原道帶來多達600毫米降雨量,智異山及濟州等地山區降雨量亦會達400毫米。當局警告,卡努的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可達44米,風力足以令火車軌。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二級應急響應上調至三級,將危機預警從警惕上調至最高的嚴重。

當局表示卡努周四在慶尚南道南海岸登陸後會繼續北上,周五穿越北韓後,周六到達中國東北地區,之後才會逐步開始減弱,但仍會為中國東北部帶來狂風暴雨。

圖︰法新社、日本氣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