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表態:目前跟他沒得談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6月1日表示,他不認為現階段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有益的討論”,但同時不排除未來的交流。

報導稱,馬克龍在摩爾多瓦舉行的第二屆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現在沒有理由能夠進行有益的討論。

馬克龍還表示:“如果有機會,根據情況,我不排除這樣做。”

▲資料圖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晤。新華社/法新社資料圖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晤。新華社/法新社

報導稱,在俄烏衝突爆發時,馬克龍是主張繼續與普京對話的少數西方領導人之一。

馬克龍在摩爾多瓦還說:“如果紮波羅熱核電站的核安全問題要求這樣做,或者如果有一些取得進展的機會,並證明這樣做是合理的,我會毫不猶豫地去做。”

報導稱,德國總理朔爾茨則表示,他準備在“適當的時候”就烏克蘭問題與普京恢復聯繫。

馬克龍堅持認為,從目前來看,烏克蘭必須在7月的北約峰會上獲得“更強有力、切實和非常明確”的安全保證,並指出這也將是“在當前背景下向俄羅斯發出的明確信息”。

他說,在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的問題上,“也有必要給烏克蘭一個長期的前景”,儘管由於俄烏衝突,“目前還不可能完全加入北約”。

來源:參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