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李在明已接受兩個多小時審查,全程無言、默默觀看雙方“攻防戰”

【環球網報導 見習記者 薑藹玲】韓聯社最新報導稱,截至當地時間26日中午12時40分,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已接受兩個多小時的拘留前審查。報導稱,審查按照“柏峴洞地產開發弊案”“雙鈴集團對北彙款案”“教唆他人提供偽證”等案件順序,展開檢察機關和律師團之間的“攻防戰”。報導提到,李在明在審問中沒有發表任何言論,只是默默地觀看。

報導稱,柏峴洞地產開發弊案的審理進行到了當天中午休庭前。檢方將該事件定性為“權力型地區腐敗”,考慮到事件的嚴重性以及對李在明方毀滅證據的擔憂,對李在明的拘留審查是不可避免的。另一方面,律師團則主張李在明沒有毀滅證據或逃跑的意圖,因此不應該進行拘留審查。由於雙方立場對立,審查可能會一直持續到當天晚些時候。

圖為26日上午,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為了接受拘留前審問,正在走向法庭。圖源:韓媒圖為26日上午,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為了接受拘留前審問,正在走向法庭。圖源:韓媒

報導還稱,為了李在明的午餐和休息,中間休庭了30分鍾。據瞭解,李在明的健康狀況不佳,在法庭上吃了從醫院帶來的米湯。攻防戰結束後,法官將親自詢問問題,以確認雙方主張的妥當性。預計李在明也會獲得發言權呼籲自己的清白。

此前,據韓聯社26日稍早前報導,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對李在明進行拘留前審查。報導稱,韓國在野黨代表出席拘留前嫌疑人審查在韓國憲政史上是首次。另據《東亞日報》25日報導,隨著李在明拘留審查的時間臨近,檢察機關為證明拘留必要性,已經準備好大量資料,法律界內外均預測稱,此次審查可能將刷新“韓國曆史上最長審查紀錄”。

韓聯社同天發佈另一篇報導稱,預計李在明拘捕令的審查結果將在當天晚些時候或第二天(27日)淩晨公佈。一旦審查結束,李在明將被送往首爾看守所等待,直到決定是否拘留的結果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