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西北部發生多起地震 已致超120人死亡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當地時間7日,阿富汗西北部發生多起地震,其中2起地震震級為里氏6.2級,震中靠近西北部城市赫拉特。赫拉特省災難管理部門負責人表示,地震已導致至少120人死亡,另有約1000人受傷。另據阿富汗一家電視台援引阿富汗臨時政府國家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的消息稱,地震已造成數百人死亡。

阿富汗臨時政府國家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7日發表聲明說,地震造成大量房屋損毀。由於受災區域通信中斷,該部門暫未收到巴德吉斯與法拉兩個省的相關報告,預計傷亡人數將增加。

赫拉特省災難管理部門負責人稱,震中附近的12個村莊被完全摧毀,傷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阿富汗臨時政府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阿富汗臨時政府已指示該國所有相關軍事和服務組織緊急前往赫拉特省地震災區參與救援。阿富汗臨時政府將採取緊急措施為無家可歸者提供住所和食物,同時,安全部門將調動一切空中和陸地設施營救被困在廢墟下的人員。

總台報導員 紮希德:此次地震活動的震中,位於赫拉特市西北40公里處的辛達簡區,法拉省和巴德吉斯省也有震感。赫拉特居民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經曆如此強烈的地震,大多數人都跑出家門到街上避難。阿富汗臨時政府,國家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表示已派遣救援隊前往相關地區。

赫拉特居民 阿蒂古拉:今天(7日)早上發生地震時,我們跑出了家,我們離開家,到親戚家避難,情況非常糟糕,希望政府和國際組織可以盡快幫助災民。

赫拉特省省長髮言人內薩爾·艾哈邁德·埃利亞斯:今天(7日)上午赫拉特市及周邊地區發生多起強烈地震,由於地震,我們親愛的人民失去了生命並遭受了經濟損失,隨著地震發生,各行各業都開始向受災群眾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