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發聲:以色列遭襲是美國被視為“軟弱無能”的結果

【環球網報導 記者 張曉雅】巴以新一輪衝突愈演愈烈。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7日發聲稱,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是美國被視為“軟弱無能”的結果。

特朗普稱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襲擊是美國被視為“軟弱無能”的結果 圖自外媒特朗普稱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襲擊是美國被視為“軟弱無能”的結果 圖自外媒

報導說,特朗普當天就早些時候發生的巴以衝突事件表示,“以色列遭到襲擊是因為我們被認為軟弱無能,而且我們的領導人真的很軟弱。”“世界各地的情況都與三年前不同了,”特朗普還稱,“以色列有權自衛”。

“可悲的是,美國納稅人的錢為這些襲擊提供了資助,有許多報導顯示,這些襲擊(的資金)來自拜登政府。”特朗普還稱,“我們通過《亞伯拉罕協議》(即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協議)給中東地區帶來了如此多的和平,卻眼睜睜地看著拜登以比任何人想像都快得多的速度將其摧毀。”

與此同時,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白宮稱,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7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今早,我與內塔尼亞胡總理就在以色列發生的可怕而持續的襲擊進行了交談”,“美國毫不含糊地譴責”來自加沙的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他還表示,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的安全,“我向內塔尼亞胡總理明確表示,我們隨時向以色列政府和人民提供一切適當的支持”,“美國警告以色列的敵對各方不要在這種情況下謀取利益,本屆政府對以色列安全的支持堅如磐石,毫不動搖”。

綜合美國《國會山報》等多家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日發表講話,呼籲各方保持克製,不要採取導致緊張局勢升級的衝動行動。法國總統馬克龍7日稱,他“強烈譴責針對以色列的恐怖主義襲擊”。伊朗國家通訊社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顧問表示,支持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7日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有權捍衛自己,反對“定居者和占領軍的恐怖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