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醜聞!涉及百億級資本大佬!

來源:券商中國

有些真相遠超想像!

當地時間週三,與被指控的性販運者傑佛瑞·愛潑史丹有關的訴訟中數百頁未密封的文件被公開發佈。這來源於2023年12月18日法院命令啟封的第一套文件,預計未來幾週內還會有更多文件。在這份文件當中,提到了幾個知名人士,包括安德魯王子和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還包括科技大師馬雲·明斯基、法國著名模特星探讓·呂克·布魯內爾和美國投資者葛倫·杜賓。

這其中就有一位涉及資本市場的百億級大佬葛倫·杜賓。據百度百科資料顯示,2022年,葛倫·杜賓以20億美元財富位列《2022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第1513位。這位著名的宏觀投資者,善於利用宏觀趨勢的漲潮和順風進行投資。他1978年入行,白手起家,曾靠3200萬美元資金啟動,到2010年底,他參與創辦的高橋資本(Highbridge Capital Management)資產管理規模達210億美元,成為美國第六大對衝基金。

來看報導!

重大醜聞揭開蓋子

當地時間週三,與被指控的性販運者傑佛瑞·愛潑史丹有關的訴訟中數百頁未密封的文件被公開發佈。這來源於2023年12月18日法院命令啟封的第一套文件,預計未來幾週內還會有更多文件。這些文件,包括尚未啟封的材料,預計將包括近200位知名人士,其中包括愛潑史丹的一些指控者、著名商人、政界人士等。

第一批文件的大部分信息已經通過媒體報導和其他法庭程序發佈。愛潑史丹的前女友吉斯萊恩·馬克斯韋爾被控參與愛潑史丹的性販運。她的律師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她一直堅決堅稱自己無罪。」這些文件包含馬克斯韋和維珍尼亞·羅拔士·吉弗爾的證詞摘錄。還有約翰娜·舍伯格的證詞,她在文件中描述了安德魯王子的一些行為。

根據安德魯王子的律師週二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 安德魯王子和維珍尼亞·朱費爾此前在針對安德魯王子的性虐待訴訟中達成了庭外和解。安德魯否認了對他的指控。

正如之前報導的那樣,證詞筆錄中提到了幾個知名人士,包括安德魯和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舍伯格在 2016 年的證詞中回憶說,愛潑史丹曾與她談論過比爾·克林頓。

克林頓的發言人在2019年證實 ,這位前總統曾乘坐愛潑史丹的私人飛機,但表示克林頓對這位金融家的「可怕罪行」一無所知。

克林頓發言人週三重申了2019年的否認,並向CNN 表示,「自克林頓總統上次與愛潑史丹接觸以來,已經過去近20年了」。克林頓尚未被指控犯有與愛潑史丹有關的任何罪行或不當行為。

約翰娜·舍伯格在證詞中還回憶起有一次她和愛潑史丹一起乘坐他的一架飛機,飛行員告訴他們需要降落在大西洋城。愛潑史丹隨後建議他們聯繫唐納德·特朗普。

「傑佛瑞說,太好了,我們會打電話給特朗普,我們會去,我不記得賭場的名字,但是我們會去賭場,」舍伯格說。證詞文件中,特朗普沒有被指控犯有與愛潑史丹相關的不當行為。

朱費爾在證詞中聲稱,馬克斯韋指示她與前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理查森、安德魯王子、科技大師馬雲·明斯基、法國著名模特星探讓·呂克·布魯內爾等人發生性接觸。

該證詞的同一部分仍然有三名未透露姓名的人。朱費爾聲稱,馬克斯韋爾指示她與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王子」、「一家大型連鎖酒店的老闆」和一個完全被刪掉的名字發生關係。

愛潑史丹於2019年因經營性販運團夥的聯邦指控而被起訴,據稱他在該團夥中虐待了數十名未成年女孩。愛潑史丹在監獄等待審判期間自殺身亡。紐約檢察官以涉及多名受害者的性販運罪名起訴馬克斯韋爾。她於2021年被定罪。

令人費解的關係

在這場指控當中,有一個人值得關注。那就是美國投資者葛倫·杜賓。朱費爾在證詞中聲稱,馬克斯韋指示她與葛倫·杜賓發生性關係。但隨後,杜賓的一位發言人在2019年朱費爾的指控被公開時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葛倫和伊娃·杜賓(葛倫的妻子)對未密封的法庭記錄中針對他們的指控感到憤怒,並斷然拒絕這些指控。」 

葛倫·杜賓是一位大佬級資產管理人。1992年,杜賓與合夥人亨利·斯維卡以3200萬美元的啟動資金創辦高橋資本,到2010年底時,基金的資產管理規模達210億美元,成為美國第六大對衝基金。2022年,葛倫·杜賓以20億美元財富位列《2022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第1513位。

傑佛瑞·愛潑史丹的核心圈子包括王子、前總理和前總統,許多秘密都隨著愛潑史丹的去世而消失。但在紐約,尋找答案的工作並未因此結束。愛潑史丹在聯邦監獄上吊自殺之前,曾在紐約出庭多年。

但在眾多關係當中,愛潑史丹最令人費解的關係之一是他與億萬富翁對衝基金經理葛倫·杜賓及其妻子伊娃·安達臣杜賓的關係,伊娃·安達臣杜賓是西奈山醫療中心蒂施癌症研究所杜賓乳腺中心的創始人。杜賓夫婦是曼哈頓最著名且有權勢的夫婦之一。

他們三人關係很親密。前瑞典小姐安達臣杜賓在1994年與杜賓結婚之前,曾與愛潑史丹約會多年。即使在2008年愛潑史丹被定罪後,這對夫婦仍與這位登記在案的性犯罪者保持聯繫,邀請他到他們位於棕櫚灘的家中參加感恩節晚餐。次年。安達臣杜賓還給愛潑史丹的緩刑官寫了一封電子郵件,聲稱她「百分百放心地和傑佛瑞·愛潑史丹在我的孩子們身邊」,當時他們都是未成年人。

愛潑史丹和杜賓也有商業聯繫。愛潑史丹將杜賓介紹給傑斯·斯塔利,後者當時是摩根大通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現在是英國大銀行J.巴克萊銀行的首席執行官。據報導,摩根大通從 2004 年開始分階段收購杜賓的對衝基金高橋資本的控制權後,愛潑史丹收到了1500萬美元的費用。杜賓還將愛潑史丹的部分資金(愛潑史丹作為受託人)轉給了至少兩名對衝基金經理——丹·茲維恩和約瑟夫·庫斯南,他們在創辦自己的公司之前曾在高橋資本工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