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起落架意外收起,美海軍陸戰隊一F-35C機頭著地

來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訊)美國航空網站「Aviationist」2月13日報導,美海軍陸戰隊一架F-35C「閃電」Ⅱ型戰鬥機在一次訓練任務結束後進行停放時,前起落架意外收起導致機頭著地。該戰機隸屬於美加利福尼亞州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第311戰鬥機攻擊中隊。

一位該網站不願透露姓名的讀者稱,事故發生時,這架飛機位於內華達州法倫海軍航空站。

「Aviationist」網站認為,事故相關照片似乎是可信的,未經數碼處理。據該網站收集到的細節,失事的F-35C的機身為「CF-89/170109」,代碼為「WL-04」。2024年1月26日,這架飛機在一次普通的訓練飛行後,停在遮陽傘下。飛行員在沿著梯子爬下時,前起落架開始緩慢縮回,隨後前起落架完全塌陷。

照片顯示,飛機光電瞄準系統的玻璃整流罩接觸地面,但飛機未見明顯損壞。「Aviationist」網站稱,此事故可能是首次有報導的F-35C前起落架相關的事故。目前為止,類似事件只發生在A和B型號上。

圖源:美國航空網站「Aviationist」圖源:美國航空網站「Aviation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