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朝中社這樣稱呼金正恩女兒

來源:直新聞

據朝中社3月16日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5日攜女兒金主愛出席江東綜合溫室竣工投產儀式。

朝中社在報導金正恩和女兒以及北韓其他黨政軍領導幹部一同參觀江東綜合溫室時,用了「偉大的嚮導者們和黨政軍領導幹部一起參觀了江東綜合溫室」的表述。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分析認為,「偉大的嚮導者」這個尊稱向來只用於北韓高級領導人,北韓官媒用「偉大的嚮導者們」這個表述包含了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

外界注意到,在朝中社北韓文、英文和中文的報導中,均對他們使用了尊稱。報導中除了有「偉大的嚮導者們和黨政軍領導幹部一起參觀了江東綜合溫室」的表述外,還配上金正恩父女與多名軍官一同參觀的合照。

江東綜合溫室是金正恩於2022年12月提出的指示,以科技化和現代化方式生產蔬菜供應給平壤市民。

據韓媒報導,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2022年首次在媒體前亮相,當時她陪同金正恩到導彈試射現場觀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7」試射。報導稱她當時的樣子看起來約12歲或13歲。她之後多次和金正恩一起出席官方活動,包括軍事演習、參觀武器工廠、新養雞場和閱兵等。金正恩在3月15日也帶著金主愛視察了北韓人民軍空降部隊訓練。據朝中社報導,這個訓練展示了空降兵一旦接受命令,「就能一舉佔領敵區的戰鬥能力」。北韓媒體過去每次提到金主愛,都只稱她為「金正恩心愛的女兒」。(朝中社、聯合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