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伊朗向以色列發射彈道導彈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彈道導彈。

當地時間14日,據伊朗官方通訊社伊通社(IRNA)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第一批彈道導彈。

  • 香港時間4月14日 5時28分

埃及防空系統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當地時間13日晚,埃及安全部門一位高級官員對外表示,埃及防空系統已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 香港時間4月14日 5時23分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召開戰時內閣會議

當地時間14日,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稱,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特拉維夫的基里亞特軍事總部召開戰時內閣會議。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4日就其針對以色列的軍事行動發表聲明。聲明表示,為了回應以色列的罪行,其中包括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領事處並導致多名軍事人員死亡,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航天部隊使用數十架無人機和導彈,對以色列某些目標展開打擊行動。

  • 香港時間4月14日 5時18分

黎巴嫩對所有飛機暫時關閉領空

當地時間14日淩晨,黎巴嫩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長阿里·哈米耶宣佈,作為預防性措施,黎巴嫩領空已暫時對所有抵達、起飛和飛越黎領空的飛機關閉。

  • 香港時間4月14日 5時13分

伊朗防長:任何向以開放領空用於攻擊伊朗的國家都將得到果斷回應

當地時間14日淩晨,伊朗國防部長表示,任何向以色列開放領空或領土,用來攻擊伊朗的國家都將得到伊朗的果斷回應。

  • 香港時間4月14日 4時44分

白宮證實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空襲 重申對以支持

當地時間4月13日,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表示,伊朗已開始對以色列發動空襲,此次襲擊可能會持續數小時。

聲明稱,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團隊將與以色列官員及其他合作夥伴和盟友保持持續溝通,並定期向拜登通報最新情況。拜登表示,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安全,幫助其抵禦來自伊朗的威脅。

  • 香港時間4月14日 4時36分

也門和伊拉克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襲擊

伊朗國家電視台阿拉伯語頻道援引以色列消息來源報導稱,當地時間13日,也門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襲擊。

此外,伊拉克什葉派民兵團體「人民動員組織」下屬媒體Sabereen News報導稱,有100多架無人機從伊拉克發射,正在經過約旦上空飛往以色列方向。

  • 香港時間4月14日 4時35分

以色列將於14日淩晨起關閉領空

以色列機場管理局當地時間13日夜間表示,由於伊朗的襲擊,以色列領空將從當地時間14日0時30分開始關閉。以色列機場管理局目前暫未提供航班何時恢復的詳細信息,並表示將根據事態發展更新。

  • 香港時間4月14日 4時30分

伊朗外長:已向美國發出必要警告

當地時間13日晚,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13日同荷蘭外交大臣、比利時外交大臣和塞浦路斯外長通電話時表示,伊朗已經向美國發出必要警告。

此前,據美國媒體12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伊朗通過阿拉伯國家向美國發出警告稱,如果美國干預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的紛爭,駐紮在中東地區的美軍將遭受打擊。

  • 香港時間4月14日 4時25分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稱對以色列目標展開打擊行動

當地時間14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就其針對以色列的軍事行動發表聲明,聲明表示,為了回應以色列的罪行,其中包括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領事處並導致多名軍事人員死亡,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航天部隊使用數十架無人機和導彈,對以色列某些目標展開打擊行動。

聲明表示,此次行動的細節受到伊朗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監督,並得到伊朗最高安全委員會批準,同時得到伊朗國防部、伊朗軍隊的配合。

伊朗國家電視台當天稍早前曾報導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發動了密集無人機軍事行動。

  • 香港時間4月14日 4時20分

伊拉克宣佈關閉領空

據伊拉克國家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4月13日晚,伊拉克交通部長拉沙哲·薩達維宣佈,伊拉克已關閉其領空並停止所有空中交通。

根據伊拉克民航局發佈的聲明,伊拉克領空關閉時間為當地時間13日23時30分至14日5時30分,並可能會延長。

  • 香港時間4月14日 4時09分

伊朗對以發射無人機 以稱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

當地時間4月13日晚,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蓋瑞稱,「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我們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

哈蓋瑞表示,當前,以色列國防軍防空陣列、以色列領空執行防禦任務的以色列空軍戰鬥機以及以色列海軍艦艇均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哈蓋瑞稱,當以色列國防軍攔截無人機時,全球定位系統將會受到干擾。如發生任何其他需要單獨警告的襲擊,以色列國防軍將向公眾通報最新情況。只有當無人機進入以色列領空的相關地點時,警報器才會響起。以色列國防軍將努力儘早攔截目標。

  • 香港時間4月14日 3時56分

伊朗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自殺式無人機

據以色列第12頻道報導,當地時間13日晚,數十架無人機從伊朗向以色列發射。另據以色列軍隊電台援引以色列消息人士報導,無人機從多個地點發射。

此外,伊拉克什葉派民兵團體「人民動員組織」下屬媒體Sabereen News報導稱,有數十架無人機正飛越伊拉克東區和南部與伊朗接壤的米桑、巴士拉、舒里文尼尼亞等省。

另據伊朗國家電視台英文頻道presstv報導援引其他媒體報導稱,伊朗向以色列發射了數十架自殺式無人機。此外,伊朗的導彈襲擊可能在無人機抵達以色列時開始。以色列消息人士也表示,預計伊朗的襲擊還將包括巡航導彈。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蓋瑞在新聞聲明中也證實,從伊朗發射的數十架無人機正飛向以色列。

隨後,伊朗國家電視台阿拉伯語頻道報導稱,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的第二批無人機起飛。

當地時間13日晚,伊朗最高領袖哈文尼斯伊在社交媒體賬戶發文稱,「邪惡政權將受到懲罰」。

  • 香港時間4月14日 3時53分

以總理一架未被使用過的專機從以南部基地起飛

據《以色列時報》當地時間13日援引航班跟蹤網站的數據報導稱,以色列政府專機「錫安之翼」已從以色列南部的內瓦提姆空軍基地起飛。

據悉,這架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專機自幾年前移交給以色列空軍後一直未被正式使用。

資料圖。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資料圖。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報導稱,以軍此舉是在以色列提高了對伊朗可能發動襲擊的警惕之後採取的。此前,以色列國防官員曾評估稱,伊朗可能會攻擊軍事基礎設施,而不是民用設施。

  • 香港時間4月14日 3時02分

約旦民航局宣佈暫時對所有飛機關閉領空

當地時間4月13日,約旦民航管理局宣佈,為維護約旦領空民航安全,鑒於該地區周邊風險升級,在按照國際通行標準評估風險後,約旦民航管理局決定從當天23時開始暫時對所有進出境和過境的飛機關閉約旦領空。該政策將根據事態發展隨時調整。

據約旦當地媒體報導,在約旦民航管理局宣佈關閉領空後,有部分原本計劃降落約旦首都安曼阿利亞皇后國際機場的飛機轉降位於約旦南部亞喀巴的機場。根據統計,該決定已導致至少40架次從阿利亞皇后機場起降的航班受影響,機場大量旅客滯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