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保安壓力山大 法國向45國求助

#法國向45國求助保障奧運會安全# 【奧運保安壓力山大 法國向45國求助】#法國向45個國家求助# 據路透社3月29日報導,法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說,在複雜的地緣政治和安全前景下,法國請求約45個國家增派數千名軍人、警察和文職人員,幫助保障今年夏季巴黎奧運會的安全。

報導稱,巴黎奧運會期間,將有數百萬體育迷和遊客在盛夏時節在法國停留數週。該國計劃每天部署約4.5萬名法國警察和安全部隊成員、2萬名私人保安人員和約1.5萬名軍人,以保障此次盛會的安全。

烏克蘭和中東的戰爭以及恐怖襲擊威脅迫使法國政府近日將安全警戒提高到了最高級別。

一名法國軍方官員說:「安全環境——尤其是近幾週——意味著我們要對奧運會的安全保持高度警惕。」

國際體育賽事中,外國警察受邀協助管理大量外國遊客的情況並不罕見,但要求軍方協助的情況比較少。在上一屆卡塔爾足球世界盃期間,法國確實向當地政府提供了軍事支持,派出嗅探犬和反無人機人員。

法國政府和內政部的消息人士說,法國1月向大約45個國家提出請求,希望它們幫助增援2000多名軍方和非軍方人員。

法國請求它們幫助執行軍隊和警察任務,包括機動旅和馬術旅、文件欺詐專家、排雷專家、反無人機專家和嗅探犬小組。

波蘭28日說,它將派遣包括嗅探犬訓導員在內的部隊加入此次國際行動。德國3月表示,它也會出力。

外交官們說,包括英國和意大利在內的其他歐洲盟友也將參與,提供數十名警察幫助在街頭巡邏。

法國政府消息人士說,迄今已有35個國家作出積極響應。

一名內政部官員說:「這是組織重大國際賽事的主辦國的典型做法:(2023年)橄欖球世界盃期間就是這樣做的。」他還說,去年9月有160名歐洲安全部隊成員參與了這項賽事。

消息人士說,除了上述廣泛請求之外,以色列和美國也將派出自己的安全力量。

消息人士說,加沙戰爭以及隨後在一些國家引發的強烈反應意味著,以色列代表團的安全格外令人擔憂,而以色列運動員需要的保安措施將超出之前的規劃。鑒於此事的敏感性,消息人士拒絕透露細節。

消息人士說,已經有幾個以色列代表團前往法國解決潛在的問題。

安全問題是巴黎奧運會組委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這座多次遭受過極端伊斯蘭分子恐怖襲擊的城市將在7月底到8月底之間迎來1500萬名遊客。尤其是在7月底的奧運會開幕禮,大量民眾會聚集在冼拿河兩岸或者船隻上,對保安人員構成巨大壓力。法國情報機關知情人士稱,開幕禮的方案已經進行了相應修改,觀眾數量從60萬下調到了30萬人;情報機關甚至還在試圖說服內政部大幅縮水甚至取消風險頗高的運動員水上入場儀式。(編譯/葛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