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機構:以軍在汗尤尼斯留下大量未爆彈藥

【聯合國機構:#以軍在汗尤尼斯留下大量未爆彈藥#】#以軍在加沙留下1000磅啞彈# 據法新社4月16日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史丹難民救濟和工程處16日稱,在以色列從加沙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撤軍後,該機構在加沙的學校里及道路上發現了1000磅啞彈。

報導援引 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說法稱,在以色列軍隊上週撤離汗尤尼斯後,聯合國機構在這座城市牽頭開展一項「評估任務」。

近東救濟工程處稱,它發現「安全開展工作面臨重大挑戰,原因是存在未爆彈藥,包括學校里及道路上的1000磅啞彈」。

近東救濟工程處說:「數以萬計的流離失所者需要一系列生存援助,包括醫療救助、水和衛生設施以及食物。」

聯合國本月早些時候稱,將需要大量資金「以及許多年時間,才能清除加沙地帶未爆彈藥造成的汙染」。

聯合國排雷行動處相關負責人查爾斯·伯奇本月早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按照經驗法則——即有10%的彈藥不會像設計的那樣發揮作用——開展工作。」

伯奇說:「我們估計,要開始清理加沙地帶,需要大約4500萬美元。」(編譯/杜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