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部門回應「被舉報嫖娼教授成了科主任」:院方稱尚在試用

來源:南方Plus

遭前妻影片舉報「常年嫖娼并包養情人」「通宵達旦賭博」「收受藥商醫療回扣」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胰腺外科主任醫師、武漢大學教授湯誌剛,在被撤職兩個月後,以「科主任」身份出現在武漢市第六醫院的掛號系統中,再次引發關注。4月17日,武漢市江岸區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回應南都記者稱,武漢市第六醫院反饋稱,是按照正常流程合規錄用的。

湯誌剛。湯誌剛。

武漢市第六醫院回覆稱,今年3月份,湯誌剛到該醫院應聘,該醫院對其相關執業資質進行審核,認為符合入職條件,於4月1日簽訂了勞動合約,試用期3個月,目前尚在試用期內。該醫院稱,是按照正常流程合規錄用的。

南都此前報導,去年底,一則網絡影片顯示,一名黃姓女子坐在車內,手持身份證說道:「現實名舉報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胰腺外科主任醫師、武漢大學教授湯誌剛,常年嫖娼并包養情人,通宵達旦賭博,不顧次日病人手術,引發多起醫療事故,收受藥商醫療回扣,搞醫療腐敗,收取病人紅包及高價會診費……」

今年2月5日,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發公告稱,根據上級紀檢監察機構調查結果,鑒於湯誌剛違反廉潔紀律、違反生活紀律,嚴重損害黨員幹部形象,經研究決定:給予湯誌剛黨內嚴重警告(影響期二年)處分;撤銷湯誌剛胰腺外科副主任職務,解除與其人事代理關係;按程序報請撤銷湯誌剛相關專業技術職務及研究生導師資格。

近日,湯誌剛出現在武漢市第六醫院的掛號系統中,屬於該醫院肝膽胰外科,個人介紹包括「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科主任」,還顯示其為省醫學會外科分會委員、省醫學會消化內鏡分會委員、省學術技術帶頭人、省衛健委中青年領軍人才、國家自然基金委網評專家,科技部科技評審專家。

4月14日晚,武漢市第六醫院一名工作人員向南都記者證實,該醫院肝膽胰外科主任湯誌剛與此前被撤職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胰腺外科主任醫師湯誌剛系同一人,「湯誌剛是我們才來的主任」。

采寫:南都記者 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