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以色列必須作出選擇:伊朗還是拉法」

#外媒稱以色列必須在伊朗和拉法間作出選擇#【外媒:「以色列必須作出選擇:伊朗還是拉法」】據法新社4月16日報導,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必須作出選擇,要麼反擊伊朗的襲擊,要麼消滅集結在拉法地區的哈馬斯部隊,因為它不可能同時支持這兩條戰線。#以軍稱將回擊伊朗#

報導說,對內塔尼亞胡來說,問題似乎只在於時間安排,因為他說自己決心實現這兩個目標。但他不能完全無視華盛頓關於保持克製和保護加沙地帶平民的強烈呼籲。

安全諮詢公司勒貝克國際公司的負責人米高·霍羅威茨表示:「以色列不可能同時在拉法發動進攻和對伊朗進行報復。」他說:「會有一個先後順序,必須作出決定。」

自4月14日以來,在特拉維夫舉行的戰時內閣會議除了顯示出極右翼鷹派與較為猶豫不決的部長們之間的分歧外,幾乎沒涉及其他內容,極右翼鷹派主張對伊朗實施懲戒性打擊並對拉法發動猛攻。

軍備控制與不擴散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約翰·伊拉斯指出,理論上說,以色列不必擔心伊朗會發動新的直接攻擊,因此有時間來研究不僅「不會導致局勢升級」,而且還能「控制危機」的方案。

針對伊朗,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蓋瑞4月15日警告說,以色列將「在我們選擇的場合和時間」採取行動。

以色列媒體援引安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對拉法的進攻原定於本週開始,但由於伊朗的襲擊,軍隊的計劃被打亂。(編譯/林曉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