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鐵集團回應部分車次開售即秒光:將動態優化調整列車開行方案

#鐵路部門將優化列車開行方案#【#國鐵集團回應部分車次開售即秒光#:將動態優化調整列車開行方案】 據中國鐵路消息,今年五一小長假為期5天,鐵路探親流、旅遊流交織,鐵路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適應旅客出行需求強勁增長的態勢,精心製定五一小長假運輸方案,增加運力投放,優化售票組織,全力以赴為旅客假日購票出行提供服務保障。

針對網上關於「五一小長假一些車次開售即秒光」的反映,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表示,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高度集中,運力和需求的矛盾十分突出,造成局部地區和時段車票緊張,尤其在部分熱門方向的線路上,一些始發、終到時間更為適宜、全程旅行時間更短的列車,更是許多旅客的首選出行方案。當這些列車車票起售時,由於廣大旅客關注度非常高,旅客朋友會選用12306網絡購票、手機APP、車站窗口等各種售票渠道快速「搶票」,可能會出現「秒光」現象。為此,建議旅客朋友可以根據不同時段、不同方向餘票情況,選擇錯峰出行,也可選擇候補購票、中轉換乘等方式購票,增加購票成功率。鐵路部門也將根據鐵路12306預售票和候補購票數據,動態優化調整列車開行方案,及時在熱門線路、方向和時段增開旅客列車,努力滿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12306積分首次使用必須滿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