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與WTA簽約國內轉播平台 球迷看網球新去處

2024年網球首場大師賽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正在激烈角逐中,中國網球迷正在通過優酷觀看世界頂級球員的精彩表現,包括2023年單打冠軍伊蓮娜·萊巴金娜和卡路士·阿爾卡拿斯、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瓦泰克和祖高域,以及中國球員鄭欽文、張之臻、袁悅等。

這也是WTA和ATP巡迴賽在優酷的首次亮相。在未來的轉播中,除了正在印第安維爾斯舉行的法國巴黎銀行公開賽外,優酷觀眾還可以觀看在邁阿密、馬德里、羅馬和辛辛那提等地舉行的WTA1000和ATP 1000大師賽賽事,以及日東ATP總決賽和WTA總決賽。除此之外,中國網球迷還可以觀看WTA1000和ATP 1000大師賽賸餘的賽事,以及WTA、 ATP 500和250級別的巡迴賽(不包括在中國舉行的WTA賽事)。

目前,優酷已與WTA、ATP簽訂了2024年至2026年為期三年的協議。優酷將全年直播WTA和ATP各項巡迴賽賽事,其中ATP巡迴賽賽事由優酷體育獨家直播。同時還將提供原創內容,包括直播節目、著名球員採訪和粉絲自製節目等,為用戶提供更完整、全面的網球體驗。

WTA首席執行官Marina Storti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優酷達成協議,這意味著中國的網球迷將在未來三個賽季,在同一個地方看到WTA和ATP巡迴賽的比賽。對於WTA來說,此次合作確保了Hologic WTA巡迴賽自2022年以來再次向中國觀眾開放,這是我們將女子網球發展為一項全球運動計劃的一部分。作為中國最大的流媒體平台之一,優酷在這個重要市場擁有巨大的影響力,用戶可以繼續期待網球的發展。」

ATP Media首席執行官Mark Webster則表示:「中國市場不僅對ATP巡迴賽,而且對整個網球的發展都至關重要。我們很高興能夠與優酷合作,通過如此重要的流媒體平台擴大我們的中國受眾以及影響力,並期待與一個和我們有著相同價值觀的合作夥伴合作,努力創新追求卓越。」

優酷體育中心總經理張正表示:「非常榮幸達成此次合作,優酷體育將與ATP和WTA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今年,優酷體育品牌策略再次升級,將持續拓展體育版權賽事版圖。我們將結合羽毛球賽事的成功運營經驗,為用戶展現更多體育的激情,賽場的魅力。」

未來三年,優酷除了直播網球ATP世界巡迴賽、WTA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等頂級賽事,還將全程直播世界羽聯旗下包括湯尤杯等全部賽事,以及高爾夫美巡賽(PGA TOUR)、2024LIV高爾夫巡迴賽、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L)。優酷在鞏固羽毛球、檯球、乒乓球等賽事內容優勢的同時,擴充了網球、高爾夫等頂級賽事,並通過提供優質的賽事轉播服務和內容玩法,讓觀眾能夠以極致的觀賽體驗全方位享受國際大賽的盛宴,感受體育比賽的競技魅力。同時,優酷體育繼續紮根體育產業化,酷動優選將結合賽事探尋全新的商業模式,打造明星直播間,提供全鏈路營銷,致力打造體育最大的內容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