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高德上線“黑科技”,可在地圖上遠程鳥瞰“真實”景點

近日,高德地圖正式升級到v13版本,其中包含了“奇境MAX”、世界地圖、盲區會車預警、北鬥車道級導航2.0、慣導增強空間定位、順路搜等一系列創新功能,旨在今年的十一中秋長假來臨之際,為用戶提供更貼心細緻的出行決策參考和便捷的導航服務。

即日起,用戶更新APP至最新版本後,即可體驗煥然一新的高德地圖v13。

去景點?出發前就能身臨“奇境”

出遊前瞭解、挑選景點,尤其是長途出遊的目的地,對於許多用戶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步驟。而本次高德地圖v13的核心功能之一——奇境MAX,就是為了幫助用戶在地圖上以一種“穿越時空、身臨其境”般的酷炫方式,完成整個出遊前的決策過程。

用戶只需在APP上用雙指縮放地圖,或者搜索熱門景區名稱,就可以看到通往各個奇境的“任意門”入口;點擊或縮放開啟後,即可進入生動逼真、美輪美奐的“奇境MAX”界面,鳥瞰景點全貌。此外,還可以通過手指劃動的方式,查看不同角度方案、不同時間段的景點立體模型,部分景點甚至可以呈現夜晚以及不同季節的場景變化,帶用戶欣賞更為驚豔的光影效果。

如果對景點感興趣,還可以點擊“奇境MAX”界面中的“查看地點詳情”,瞭解更多景點資料或購票信息,並支援一鍵規劃路線,導航前往;或者點擊界面右上角的圖標,進一步查看更多周邊景點的“奇境MAX”效果。

據瞭解,目前,奇境MAX已廣泛應用於國內,以及部分海外的知名景點和地標建築。奇境MAX並非通過上傳照片或視頻的方式實現,而是高德地圖基於深度神經網絡和物理引擎的神經渲染技術,自動生成立體場景模型的一種新型目的地決策服務,旨在幫助用戶感受沉浸式的“現場感”,作為出遊前的重要參考信息。

導航黑科技,出遊路上省時又省心

長假出遊,去哪玩很重要,去玩的路上同樣很重要,也存在讓許多用戶頭疼的潛在問題:怎麼走最省時?路上堵不堵?安不安全?停車方不方便?……

高德地圖v13版本同樣升級更新了一系列導航黑科技,幫助用戶規劃出遊路上的最佳行程方案。

例如全新升級的高德北鬥車道級導航2.0,基於北鬥系統這一“國之重器”的高精度定位,可為用戶提供車道級的交通事件預警服務——現在用戶使用高德駕車導航時,如遇所在車道前方有異常占道(修路、路障、前車急刹等)情況,就會及時收到預警信息,提示避開。

還有同樣應用北鬥系統的手機盲區會車預警服務,可為用戶精準識別彎道、無燈路口等存在安全隱患的盲區路段,提供路口其他方向道路的來車情況,提前向用戶示警。

隧道內沒信號?定位不準?明明在高架橋上導航卻顯示在橋下?這些都是大家導航過程中經常遇到的難題。高德地圖v13中基於自主研發的“慣性導航空間定位技術”,升級了隧道導航、高架導航、停車位導航等一系列不同場景下的服務。

如今用戶在使用高德過程中,無論是隧道內外,還是高架橋上下,或是停車場里,都可以實現精準定位導航,再也不怕信號不佳,定位“漂移”的問題了。

還有可以幫助用戶“順道辦一切”的高德順路搜服務,用戶開車出遊前或中途,都可以隨時添加加油、充電站等作為途徑點,高德就會實時運算得出綜合時間和空間維度的導航路線最優方案,讓用戶儘可能不繞太遠,也不會耗費太多時間。

此外針對選擇出國遊的用戶,如今高德地圖v13中也包含了基於北鬥系統支援的世界地圖服務,可實現境外路線規劃與導航服務。如同在國內一樣,用戶只需要設定好起點和終點,就可以在APP上得到完整合理的駕車或步行路線規劃方案,並點亮沿途經過的國家和城市。

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