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地圖V10.0發佈“探索圖”

快節奏生活,讓現代人總是在路上,我們也習慣了跟著手機導航里的地圖進行探索。特別是每逢節假日,大家都在頻繁使用地圖,地圖App的使用甚至一度超過了部分國民級App,成為互聯網上的大熱話題。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現在地圖App里的功能都這麼強了。不僅能作為導航,還可以打撈吃喝玩樂資源,甚至留住時光和記憶:從上班族下班後要找一家餐廳,再安排順路安排一場電影;到想去沒有去過的景點打卡,但又不想出去人擠人;再到給陪伴自己長大的房子、公園留下一句話,再分享給正在經曆那個時期的人,地圖App正在把這些變成現實。

技術的發展讓在地圖上自由冒險變得趣味盎然。10月18日,騰訊地圖V10.0版本正式上線。在新版本中,地圖實現了底圖的全面3D化,並通過“探索圖”功能,讓用戶可以“換個視角看世界”。

為了讓用戶可以“玩出我的世界”,騰訊地圖App在3D化的地圖中,構建了千座建築L4級精細建模渲染,並接入天空盒子、日夜系統,擁有更接近現實的光影效果。在這一更新下,“City Walk”秒變“City Fly”,用戶可以在山川湖海、林立高樓間來一場“蕪湖”起飛,在“平行世界”看故宮的燈火通明、外灘的華燈初上,把世界盡收眼底。甚至能在特定建築上“貼貼”小紙條,抒發老地方的回憶和探索的新亮點。

如果“飛”累了,地圖上還有各種各樣吃喝遊玩的“場所”供你歇腳。基於騰訊生態優勢,騰訊地圖已接入美團、大眾、貓眼、攜程、快手等平台的海量信息服務;用戶只需點擊地圖上的播放器、圖片等圖標,就可以把地理點位升級為立體的信息展示窗口,查看演唱會、展覽、電影、餐廳等訊息。比如,點擊一座電影院所在的場館建築,近期熱門電影預告片便在樓頂“賽博浮現”,點擊一座博物館,就能彈出近期熱門展覽,讓目的地的精彩一覽無遺。

當“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在年輕人當中深入人心,甚至成為很多人對於出行的終極念想,地圖便不再僅是對現實世界簡單的二維描繪,或者服務於導航出行的效率工具,而是幫助人打開好奇心,瞭解附近、看見世界、觸碰未知的“探索夥伴”。

留住時光、刻畫記憶、探索未知……地圖App可能不再單單是導航工具,而是一個源於真實世界又超越物理限制的平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