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又出“荒唐單品”,VERTU推出“24K金鑲鑽水龍頭”

在當今的奢侈品的世界里,獨特創意與不菲價格常常以令人瞠目的方式出現。

近日,奢侈時尚品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在巴黎時裝週期間推出一款不同尋常的手鐲——它看起來就如同一卷普通膠帶。這款名為“Gaffer Bangle”的手鐲立刻在社交網絡和論壇上引起熱烈討論。官方尚未公佈這項“創新產品”的價格,但有傳言稱,手鐲售價將為3000歐元(約合人民幣23525元)。

與此同時,英國奢侈手機品牌VERTU在中國傳統節日“二月二龍抬頭”當日也發佈了新品“水龍頭打火機”。這款打火機設計靈感來源於傳統的水龍頭形狀,全身鑲滿了璀璨的鑽石,每一顆都擁有完美的切割和閃耀的光澤,擁有獨特的視覺效果。

持握上,VERTU水龍頭打火機更加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另外頂部設計了一個精巧的火焰噴射口,當用戶輕輕按壓時,即可點燃火焰,而火焰的大小和穩定性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和調試的,確保了使用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據瞭解,該打火機售價兩萬多人民幣。

這種將日常用品轉化為昂貴配飾的做法並非孤例,其他奢侈品牌都曾推出過類似令國人困惑卻又價格不菲的產品。例如,芬迪曾推出過一款“東南西北”小牛皮吊墜,其設計靈感來源於兒時的遊戲,售價3800元;巴寶莉也曾推出過一款格紋熱水袋,將品牌的經典元素與日常生活用品結合,價格也遠超一般的熱水袋;路易威登則推出過一款仿假肢高筒靴,將時尚與前衛藝術相結合,價格為17500元。

可以看出,不少奢侈品品牌的售價昂貴的荒唐單品,靈感來源都來自國內的小商品,但似乎並沒有後續與文化底蘊,彷彿只為博人眼球,這種現象也引發了不少爭議。有人認為,這些產品的設計過於離奇,價格與其實際價值嚴重不符,反映了一種消費主義的極致。也有人指出,這種設計實際上是對奢侈品傳統價值觀的一種挑戰和擴展,它們通過打破常規,為消費者帶來了全新的審美體驗和生活方式的選擇。

VERTU與其他奢侈品不同的是,VERTU的這款“水龍頭打火機”特意選在龍年、龍抬頭當日上新,可見品牌背後的深刻寓意,展現了VERTU對於中國傳統文化及本土化的深入研究。此前,VERTU還推出過Signature V中國龍、Signature V 唐卡手機和符合九紫離火運的METAVERTU2朱雀焰等與中國傳統文化相關的產品,這些產品以其精美的工藝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1998年VERTU誕生於英國,並以其獨特的設計和尊貴的服務理念,迅速在全球範圍內獲得了成功,成為身份和地位的象徵。2008年VERTU公佈中文名“緯圖”,官宣正式進入中國市場,憑藉著奢華材質、24小時不間斷的私人助理服務以及英國工匠出彩的精湛工藝成為了中國富豪人群的身份象徵物品之一,如今VERTU進入中國市場深耕16個年頭,每一個新品都在向世人表示VERTU能夠在新的市場環境下煥發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