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學會「說走就走」,也要牢記以下旅行經驗

現代的職場人,整日在鋼筋混凝土叢林中穿梭,與各種難題和麻煩打交道,自己像一個氣球一樣,隨時脹滿了氣,如果不及時泄壓,很可能被煩心事兒戳爆。不能放任壓力席捲而來!不能放任壓力席捲而來!你需要做的,是學會“放下”工作,在適宜的時間段來一場衝淡職場壓力的旅行。同時,既要學會「說走就走」,也要牢記以下旅行經驗!希望這篇小文能幫到你。

還記得有段時間壓力很大,鬱悶難解,幾度處於情緒崩潰邊緣。朋友來看我,平日滴酒不沾的他也幹了幾杯,耐心聽我絮絮叨叨聲討身邊大事小情,很快一針見血,勸我把手頭事兒放一放,給自己放幾天假!——“出去散心總比與焦慮硬剛要好得多”。

既要學會「說走就走」,也要牢記以下旅行經驗_新浪眾測

還好我聽勸。讓朋友幫我拿主意,於是這老哥一張機票給我送走了。

當時也沒多想,想多了真就走不成。也拜朋友所賜,出去了,之前鬱結在內心那些鬧心事兒也就很快疏解逸散了,當初能夠灑脫地邁出第一步真的相當重要啊。

既要學會「說走就走」,也要牢記以下旅行經驗_新浪眾測

後來,我這種臨時起意的旅行多了,慢慢的也找到了節奏,總結經驗大概以下這麼幾點:

1,對於“定點打卡”的旅行,當你假期/空閑時間不多,目的地別選太遠,避免扔在路上很多時間;但如果你想以放鬆為主,體驗“人文旅行”,反而可以通過旅行途中去釋放壓力,那麼終點到不必那麼明確,如何製定具體路線反而更重要。

那麼前者打飛的和高鐵最適宜,後者可以考慮自駕,也可以考慮短途城際遊。

有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對自己家鄉城市的一些小美好也沒太瞭解,探索世界之前甚至也可以探索探索自己所在省市周邊。

既要學會「說走就走」,也要牢記以下旅行經驗_新浪眾測

2,高效旅行的前提確實包括提前訂好機票酒店,對各種機票促銷、青旅民宿情況多多關注,尤其是節假日高峰期出行,高質量體驗都有賴於提前規劃。臨時起意是可以的,但魯莽浪費做冤大頭是要避免的。

3,想要省一點旅行費,又想順便體驗美食,慎在景區吃喝消費,如果是在城市旅行,最好的辦法是去當地居民常逛的蒼蠅館子區,而不是特意招徠遊客的美食一條街。提前查攻略也很重要,這些事兒平時就能幹,倒不是要到出行時才抱佛腳,主打一個“先有目的後有主張”。

既要學會「說走就走」,也要牢記以下旅行經驗_新浪眾測

4,滴滴和租車有時可以提高旅行質量,但有條件也可以考慮租單車騎行。但更重要的是隨時關注天氣情況,老天變臉是很快的,比你的計劃更快!所以別讓這麼一個小變量搞壞了你旅行的興致。

既要學會「說走就走」,也要牢記以下旅行經驗_新浪眾測

給大家一個建議,旅行之前的準備,不必過於周全,在你的走出去的渴望正“熱乎”的時候,盡快發揮你的執行力,那麼這趟遊曆帶來的樂趣,也就會自然而然的、持續不斷的擁抱你了。

以上也是我關於旅行的一些個人感悟,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啟發和參考。就分享到這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