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國無人機影象徵集活動宣佈啟動

封面新聞記者 吳雨佳

3月28日至30日,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舉辦。其中,“極致視聽”2024中國無人機影象徵集活動於29日宣佈啟動,旨在表彰在視覺與聽覺體驗上具有創新和突破的作品。

無人機影像技術作為新時代科技創新的產物,以其獨特視角和震撼的視聽效果正日益成為我們記錄生活、傳播文化的重要工具。中國網絡視聽協會副秘書長周結、搜狐公司副總裁曾懌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推動無人機影像技術與網絡視聽產業的深度融合,探索更多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無人機已經從簡單的航拍工具,發展成為影視創作、短視頻生態和新聞報導等領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孵化出以無人機創作為主業的自媒體大軍。知名特種攝影師、航拍大V張睿昕,憑藉十餘年無人機航拍經驗,分享了無人機航拍技術在空中、地面、水下等多個場景中的應用,為內容創作者開闢了全新視野和廣闊的表達空間。

以“川西”為背景的無人機拍攝,因其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物備受飛手們的青睞。圓桌討論環節中,環球旅行攝影博主唐及科得、第九屆中國無人機影像大賽最佳FPV飛手肖堯,四川新聞攝影學會理事嘉楠作為嘉賓,以“瞰見極致川西”為主題講述了川西拍攝創作途中的難忘經曆和飛行技巧,為無人機航拍愛好者提供了實用經驗和技術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