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ronix和Bluespec聯合推出一系列支援Linux的RISC-V軟處理器

【TechWeb】4月15日消息,高性能FPGA芯片和嵌入式FPGA(eFPGA)矽知識產權(IP)領域的領先企業Achronix半導體公司,以及RISC-V工具和IP領域的行業領導者Bluespec有限公司,日前聯合宣佈推出一系列支援Linux的RISC-V軟處理器,這些處理器都可用於Achronix FPGA產品Speedster®7t系列中。這是業界首創,Bluespec的RISC-V處理器現在無縫集成到Achronix的二維片上網絡(2D NoC)架構中,簡化了集成,使工程師能夠輕鬆地將可擴展的處理器添加到他們的Achronix FPGA設計中。

Bluespec的RISC-V軟核系列為Speedster7t FPGA設計增加了軟件可編程性、簡化了系統集成、提高了設計人員的工作效率,並縮短了產品上市時間。Achronix Speedster7t FPGA中的2D NoC支援設計人員輕鬆地將一個或多個RISC-V內核集成到FPGA邏輯架構中。2D NoC允許添加多個RISC-V內核的實例,並在保持性能的同時可以輕鬆地重新定位到FPGA邏輯架構的不同區域。開發人員可以靈活地在裸機上運行C/C++應用程式,或在硬件子系統上運行操作系統,使用1到8個64位處理器來分別配置浮點指令、自定義指令和硬件加速器。

每個處理器的加速器端口都支援高帶寬工作負載加速器去實現內存管理和軟件驅動配置和控制,從而加快了Speedster7t FPGA設計的開發和部署。由於開發人員可以使用成熟且熟悉的技術(包括RISC-V、Linux、RTOS和軟件多線程等),因此這個功能通過最大限度地減少學習曲線來進一步加速設計進程。

“Achronix Speedster7t FPGA提供了多項功能強大的創新,如2D NoC,從而支援高速數據傳輸和高達20 Tbps的連接帶寬。隨著Bluespec支援加速功能的RISC-V軟核添加,Achronix Speedster7t FPGA可以成為成熟的配置全面且功能強大的可編程SoC,”Bluespec首席執行官Charlie Hauck表示。“我們的產品組合設計旨在幫助開發人員加快部署時間,我們期待看到自己的解決方案能夠幫助廣大用戶更快地在不同應用中使用RISC-V。”

“Bluespec在矽IP領域內深厚的專業造詣和在RISC-V技術方面持續創新的悠久歷史使該公司成為Achronix的理想合作夥伴,”Achronix產品規劃副總裁Nick Ilyadis說道。“該公司提供的支援Linux的RISC-V軟處理器與我們的高性能和高密度FPGA器件相結合,將幫助我們的客戶在其產品中實現差異化,並更快地進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