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越員工買小米汽車被開除?極越回應:繫上班時間從事與公司事務無關行為,有悖於工作職責和職業道德

新浪科技訊 4月17日午間消息,針對極越員工買小米汽車被開除的傳聞。極越汽車法務部今日發佈聲明稱,並非因姚某某購買某米汽車而予以開除,而是姚某某繫在上班時間從事與公司事務無關、且明顯有悖於其本職工作職責和職業道德的行為。

極越汽車在聲明中表示,首先,姚某某身為用戶發展部門負責社交媒體/私域運營崗位工作人員,自2024年年初以來,以個人名義在包括微博、B站、小紅書、抖音、懂車帝、視頻號等在內的多個社交媒體註冊賬號“大姚Tok”,持續為某米品牌進行車友群運營,長期宣發、且只宣發某米品牌車型相關內容,已具備自媒體屬性,與其所在崗位職責直接衝突,嚴重違反職業道德和不競爭義務。

其次,根據姚某某上述社交媒體賬號的宣發時間戳顯示,其宣發行為多次發生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內。換言之,姚某某繫在上班時間從事上述與公司事務無關、且明顯有悖於其本職工作職責和職業道德的行為。

更甚者,公司記錄顯示,姚某某還存在多次無故曠工行為,特別是,姚某某於4月3日曠工前往北京參加某米汽車的提車儀式,並以“雷總給我開車門”為題在上述社交媒體平台進行傳播,並被多個媒體公開報導 。

公司認為,姚某某的上述種種行為,已經嚴重違反了公司的勞動紀律和制度,公司單方解除其勞動合同,於法有據,亦合情合理。

極越汽車還稱,從未禁止員工購買其他品牌車型,事實上,無論員工駕駛什麼品牌車輛,公司在工區專屬停車場均為員工提供停車位和便利充電補能設施。請廣大公眾知悉真相,不信謠、不傳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