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爆煲|林作加密幣店上周開張 聲稱損失慘重 情況與鍾培生等人無異

林作的電子貨幣兌換店上周六才開幕。

【橙訊】證監會指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無牌經營,並列舉六大疑點,要求相關網紅及場外找換店停止推廣JPEX。證監出手曾與JPEX友好的網紅及藝人紛紛「割席」,曾公開表明要成為JPEX合夥人的林作表示,自己在今次事件損失慘重,但未有交待損失金額。

林作社交平台發聲明指,自己與其他涉事藝人和網紅,例如張智霖、莊思敏、鍾培生、陳定幫等情況無異,在類似代言人、代理人的情況下為JPEX宣傳,但強調他絕非該平台一員,在本次事件中損失了金錢及聲譽,他會為一眾投資者爭居屬於自己的資金。

林作早前因為就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兇案「抽水」,遭網民圍剿,更被保險公司公開炒魷,其後轉戰加密貨幣,更以投資逾百萬元在中環開設電子貨幣兌換店,本月9日開張,每月支出超過30萬元,當時他稱聲每月賺過百萬。林作較早前已表示,其兌換店已經停業,直至釐清是業務是否合法為止。

另外,人稱「幣少爺」的黃鉦傑已表示,以後不會再提及證監會指示所提及的交易所,更已刪除YouTube頻道中所有有關JPEX的影片。至於7月曾拍片分享如何將USDT存入JPEX質押「收息」的藝人莊鍶敏,則被發現已下架相關影片。

曾為該平台代言的藝人張智霖經理人回應稱,去年5月得知JPEX已受證監會監管時,已要求對方未獲港府發牌前不得用其肖像做任何廣告宣傳,惟最近才發現該平台使用其肖像宣傳,對此「深感無奈」,及保留追究權利。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