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風暴|警方破閘搜查Coingaroo分店 森美曾任代言人

藝人森美曾任Coingaroo的代言人。

【橙訊】JPEX案引爆幣圈風暴,警方繼今日(18日)拘捕曾有份宣傳無牌加密貨幣平台JPEX的網紅林作和陳怡後,警方派員搜查全港各區多間虛擬貨幣兌換店。本地傳媒報道,「賣幣袋鼠 Coingaroo」位於港島的分店鎖上,警員需要爆門入內調查,位於屯門市廣場的店舖也有警員進內搜證,商場職員拉圍板阻擋店舖大門。

翻查資料,藝人森美曾任Coingaroo代言人,與Coingaroo吉祥物袋仔在電視及戶外告示版大賣廣告。至JPEX事件曝光後,Coingaroo隨即表示,不會在專頁上提及、推廣未持牌交易所,但其他大小額兌換服務依然繼續進行,呼籲顧客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客服熱線。至昨日(17日),Coingaroo在社交平台發限時動態,聲稱今日休息一日。

被警方搜查的加密貨幣兌換平台Coingaroo,由90後盧啟泰(Lotus)於2019年創辧,他聲稱2019年開始全職炒比特幣,當時為加密貨幣的大牛市,「通過勇氣與膽色並透過期貨、期權等衍生工具取得第一桶金」。至2020年他開設虛擬貨幣兌換店Coingaroo,目前在旺角、銅鑼灣及屯門巿廣場設有分店。

圖:網上圖